新闻中心 > 食品安全 > 正文

喝咖啡与患癌无关联

2019年07月31日11:40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王梓乔

  咖啡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一直存在广泛争议。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与患癌无关联。每日饮用咖啡既不会增加、也不会降低患癌风险。

  澳大利亚伯格霍弗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报告,他们从英国生物医学库中抽取了4.6万名被诊断患有最具侵袭性癌症类型的患者数据,其中有大约7000人死于癌症。研究小组将他们的遗传信息及对咖啡的偏好数据,与27万名从未被诊断出患癌的人群相应数据进行比较,得出了上述结论。

  伯格霍弗医学研究所副教授斯图尔特·麦格雷戈表示,“我们的研究发现,一个人每天喝多少咖啡与他们是否会罹患某种癌症间没有真正的关联。研究还排除了喝咖啡与死于这种疾病(癌症)间的关联。”


文章关键词:喝咖啡 患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衰老、燃脂塑身、提升记忆力……适量喝咖啡好

    如今,喝咖啡已成为一种时尚。但你知道吗?在紧跟时尚的同时,喝对咖啡还有益身体健康。下面,就来细数一下喝咖啡的种种好处。

  • 喝咖啡醒醒神?研究称想到咖啡就能让大脑更警觉

    你是咖啡爱好者吗?你是不是早晨必须喝杯咖啡才能保持头脑清醒?假如有一天,你发现手边的咖啡喝完了,你是否会想还有什么能像咖啡一样让你打起精神?答案是有!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只需看到一些与咖啡有关的事物,人们的大脑就能变得更警觉、更专注。

  • 不喝咖啡就犯困?FDA:过量摄入咖啡因或致死

    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或茶,希望以咖啡因开始一天的生活吗?你是不是随后又用一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跟进,然后全天再喝几杯咖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专家们提醒,咖啡因可以成为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

  • 星巴克涨价了,会员制也将有变,免费喝咖啡的机

    最近,不少消费者发现星巴克涨价了,原来27元/大杯的美式咖啡涨到了28元,原来28元/中杯的拿铁咖啡涨到了29元。看来,这食品圈的涨价已经从榨菜蔓延到了咖啡了,各位整天嚷嚷着吃土的少男少女们,星巴克涨价之后,你们还愿意为它买单吗?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