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奥雪就双黄蛋雪糕事件致歉,称将成立市场终端监管部门

2019年07月01日09:58  来源:新京报

5034

  近日,网红食品奥雪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1批次产品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检测不合格而登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的“黑榜”。新京报记者发现,在天猫电商平台上,奥雪公司这款雪糕6月28日被下架,又在6月29日重新上架。

  奥雪公司6月29日再发声明,就此事件向消费者致歉,并称将配合主管部门工作,做好运输流程、销售流程的监管工作,成立专门的市场终端监管部门,定期进行全国各地巡回检查。

  奥雪双黄蛋雪糕下架后又恢复上架

  6月21日,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雪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1批次产品(72克/根,2019年3月19日)在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夏令食品专项抽检行动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两项指标均不合格。

  当时,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确保处理到位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追溯工作。其他经销与本次监测被判定不合格食品相同品牌、相同货品、相同批号食品的,也应立即停止销售,主动撤柜,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6月28日晚,新京报记者发现,奥雪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已经被天猫平台下架。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天猫平台认为相关产品目前存在风险,采取强制下架。奥雪公司对此进行申辩,但无果。

  

  6月29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奥雪双黄蛋雪糕在天猫平台重新上架。奥雪工作人员称申诉目前已成功。

  奥雪发声明向消费者致歉

  6月29日,奥雪公司就此事件发布第三份声明,向消费者致歉,并表态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工作,做好运输流程、销售流程的监管工作,成立专门的市场终端监管部门,定期进行全国各地巡回检查。

  

  而在6月28日,奥雪公司在发布的第二份声明中,坚称抽检产品出厂质量检验合格,并经检验部门证实,而质量问题与运送环节无冷链保护有关。

  新京报记者从奥雪公司得到盖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该公司3月19日批次、4月21日批次、6月21日批次于6月26日复检的第三方报告,显示这3批次的产品符合要求。同时奥雪还出具了另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国家饮料及粮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测说明,证明产品出厂质量合格。

  

  

  奥雪公司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称,公司的产品是安全的,并且一直是以高标准生产。

  涉事销售店铺环境杂乱

  6月2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温州市相关部门已经处罚被检出不合格产品的销售网点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根据记者得到的信息,该店位于一座商住两用的楼宇内,环境杂乱不堪,设备陈旧,除销售食品外,还可以用来居住。

  6月28日晚,奥雪公司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说,称今后会把合作商的销售资质和储存资质提到重视的层面上来,并尽全力配合主管单位的工作。

  奥雪公司在6月29日的声明中显示,公司调查组6月26日赶赴该店,调查发现该店存在商住混用、产品摆放杂乱、产品融化严重、陈列设备老旧等难以保证雪糕卫生指标合格的情况。

  

  

  作为食品生产企业,除了生产之外,是否应当对运输和销售环节负责呢?对此,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专家、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表示,食品生产企业对运输和销售环节有间接责任。环节越多,风险越多,由于食品全产业链长,风险颇大。企业应从自身品牌和质量角度出发,对其他环节做出规范。这种情况下,企业的做法一般是更换供应商或者销售商。在类似情况下,大企业不会姑息经销商。


文章关键词:奥雪 双黄蛋雪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