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粮油 > 正文

远征面粉:严把产品质量关 落实食品安全生产

2019年07月09日16:32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生产,近日,河南远征面粉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把“三个关口”,对产品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把控,确保生产目标的实现和产品的质量安全。

  严把原粮关口

  从小麦购进开始,远征集团会对每车次、每批量逐一检查,化验室、收购点各配备一台呕吐毒素测定仪,认真检验,绝不放过任何疑点。“当卡车开进检测通道后,我们有专门的扦样设备进行取样,一车要在不同的部位取2到6个检测样本,以得出最客观的检测结果。”远征集团的员工说。同时,严格按照企业标准对原粮的水分、容重及不完善粒等项目进行检测。

  严把生产关口

  在初清车间,以先进清理工艺,增加旋振筛、色选机、去石机,通过风选、打麦机等设备达到最佳清理效果后,技术部经过对小麦内部品质分析,对车间下达各仓配比比例,经过毛麦、净麦数十道清理过程达到入磨前的质量要求。以轻研细分的工艺理念,通过研磨→风运→筛理→清粉→配粉等工序生产出合格的产品。生产工序完成后,面粉在出厂前还要经过严格的化验。化验室内的架子上,摆满了不同批次的面粉样品。据介绍,出厂前的面粉还要经过包括水分、灰分、面筋、加工精度、含沙量、磁性金属物等卫生指标检查。

  加工生产过程中,每班每批次每小时做一次常规检验,每批次面粉做一次呕吐毒素的测定,在出厂过程中随机抽检,增加抽检频率,确保合格率达到100%。对特一粉特二粉样品,做农药残留等各项指标的测定。对于出厂的不同批次产品,集团都取样存放,且存放时间长达六个月。这样做是为了保证产品销售期间的质量安全,一旦出现问题,企业内部和质监部门随时可以对留存样品进行检测,根据样品还可直接追溯到责任人,找到问题发生的根源所在。

  “我们的每一袋面粉都要经过三项‘体检’才能出厂。”远征面粉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公司为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口, 成立食品安全督导组,下设办公室,远征集团副总经理唐少宏任组长,面粉厂厂长、挂面厂厂长、远征馒头厂厂长、百货公司经理及法务部部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对产品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控制,从而确保质量目标的实现和产品的质量安全。

  严把销售关口

  该集团的产品进入市场后,销售部门随时关注消费者的反映和需求,一旦发现苗头,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立即召回,绝不让有问题的面粉进入到老百姓的餐桌。“一旦有客户反映面粉有质量问题,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能坐飞机不坐高铁,必须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召回有问题的产品。”远征集团董事长王保正对销售团队说。

  另据了解,远征集团自有仓储能力5万余吨,他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行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与周边马桥、李寨、黄口等乡镇的30多个农业合作社签订订单农业,建设优质小麦生产基地20余万亩,年提供优质小麦稳定在3万吨左右,从源头上严控产品质量。

  远征集团生产的面粉、挂面、远征馒头、各种口味的果酱、奶茶等通过远征集团下属公司远征百货大楼进入流通领域,让百万永城人吃上放心食品。

  河南远征面粉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现有10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总资产7亿多元,主要生产小麦粉、挂面、果酱、珍珠奶茶、馒头。拥有国内先进的面粉生产线2条,日处理小麦800吨,日产60吨挂面生产线2条、日加工馒头30万只馒头生产线4条,年产500吨果酱生产线两条,6万吨粮食储备库一座。远征集团是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中国好粮油省级示范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远征牌商标分别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河南省著名商标”。


文章关键词:远征面粉 产品质量 食品安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远征面粉:严把产品质量关 落实食品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生产,近日,河南远征面粉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把“三个关口”,对产品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把控,确保生产目标的实现和产品的质量安全。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