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重庆: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好恭道食品等

2019年07月30日17:57  来源:中国网食品

5034

  2019年7月25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88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4号),其中不合格样品6批次,涉及菌落总数,酒精度,霉菌毒素等指标。

  重庆市世兴泽商贸有限公司万州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市好恭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自发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测值为210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重庆市世兴泽商贸有限公司万州分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另2018年1月8日,该品牌快速自发粉也被检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是小麦、大麦、燕麦、玉米等谷物及其制品中最常见的一类污染性真菌毒素。人使用被污染的谷物制成的食品后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头疼、头晕等以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疾病。

  重庆市联云食品加工厂标称生产的蛋糕,菌落总数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5×104CFU/g;1.6×104CFU/g;1.1×104CFU/g;1.1×104CFU/g;1.3×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重庆市康馨乳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红枣奶(风味饮料),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7×105 CFU/mL;2.0×105CFU/mL;1.7×105CFU/mL;1.1×105CFU/mL;1.4×105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100CFU/mL ,M=10000CFU/mL。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观音岩连锁店销售的草鱼,孔雀石绿检测值为1.1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孔雀石绿属于有毒的三苯甲烷类化学物,既是染料,也是杀真菌、杀细菌、杀寄生虫的药物。《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原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孔雀石绿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检出孔雀石绿的食品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

  重庆紫焰桂花酒厂标称生产的桂花酒,酒精度检测值为40.0%vol,标准规定为35~37%vol。

  酒精度是白酒的主要理化指标,能综合反映企业的生产水平,若酒精度含量不达标将直接影响白酒的品质和香型。

  重庆市吉客哆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红油豆瓣(半固态复合调味料),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39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g/kg。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香辛料的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文章关键词:食品抽检 好恭道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4大类食品269批次样品,发现4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营养指标不达标等问题。

  • 加强网络食品抽检,新措力保“舌尖安全”

    食品安全重如泰山。近日,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 河南2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涉及西凤白酒、进口

    5月1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发布了最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根据公告,此次组织抽检了17大类食品699批次样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其中,合格672批次,不合格27批次。

  • 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大润发等所售食品在列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近日公布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饮料、蜂产品、糕点、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61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