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蒙牛将以78.6亿港元收购澳洲奶粉品牌贝拉米

2019年09月17日10:02  来源:中国网

5034

  今日,蒙牛乳业(02319.HK)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澳大利亚有机婴幼儿食品和配方奶粉企业贝拉米(Bellamy’s Organic),双方已于昨日(9月15日)签署了协议。

  根据蒙牛乳业公布的计划,公司将以12.65澳元每股的价格对贝拉米进行收购,预计总收购金额将不超过14.6亿澳元(约78.6亿港元),收购将以“内部资金结合银行融资的方式”进行。

  资料显示,贝拉米是澳大利亚市场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主要品牌。2019财年,贝拉米收入2.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3.1亿元),是澳大利亚第一、全球领先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制造商。

  蒙牛表示,贝拉米可以与蒙牛现有业务实现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为婴配奶粉板块的快速做大做强贡献动能。此外,贝拉米旗下的婴幼儿辅食板块将帮助蒙牛填补这一前景可观领域的业务空白。收购完成后,蒙牛集团将立即着手推动贝拉米实现品牌、品质和服务的全面升级优化,促进其更好地适应和拓展中国市场,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并助力其全球业务更快、更好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蒙牛与贝拉米的联姻,是一次典型的优势互补。蒙牛不但可以获得贝拉米的独家优质有机奶源和奶粉技术,还将有效壮大蒙牛奶粉业务的超高端板块阵容,帮蒙牛坐上高端细分市场老大的交椅,并进一步提升奶粉业务净利润贡献。同时,雅士利得以放手在中端及中高端市场展开竞争,迅速扩大奶粉业务整体收入。贝拉米旗下的婴幼儿有机辅食板块,也将为蒙牛开拓出一片此前还尚未染指的新战场,此举想象空间巨大。(记者 李静)


文章关键词:蒙牛 收购 贝拉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签署三项战略合作协议 蒙牛重磅亮相农博会

    10月10日,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主办的“2019首届内蒙古-呼和浩特国际生态农牧业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国际农业博览园盛大开幕。蒙牛集团携特仑苏、纯甄、冠益乳、随变、每日鲜语、雅士利等明星产品悉数亮相本届农博会。

  • 蒙牛2019中报:从喝奶到吃奶 蒙牛奶酪引领乳品

    8月28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据中报披露,2019年上半年蒙牛实现销售收入398.572亿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20.769亿元,同比增长33%。

  • 妙可蓝多回应被蒙牛收购传闻:不实,公司未谋划

    针对“易主”传闻,7月29日晚,妙可蓝多公开回应称,公司未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也未筹划资产剥离并出售事项。

  • 圣牧高科估值缩水 蒙牛收购金额打折

    蒙牛对圣牧高科的接盘可能要打折扣了。公告显示,7月19日,中国圣牧原计划以3.03亿元向蒙牛出售旗下内蒙古圣牧高科奶业(以下简称“圣牧高科”)51%股权。

  • 蒙牛作价40.11亿元转让君乐宝51%股权

    蒙牛乳业7月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所持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51%股权,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石家庄鹏海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及石家庄君乾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总价为40.11亿元,较8年前蒙牛收购君乐宝股权的价格溢价近8倍。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