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2019年河南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2019年10月30日12:30  来源:映象网食药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常存涛 杨鑫)10月30日上午,2019年全省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安全用药月广场咨询活动在郑州市文博广场举行。该活动面向群众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社会公众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用药素养。

  活动由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药品总监李国辉、副局长庆凌、苏其超,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建霞、副局长刘涪江、闫荣魁出席活动。

  章锦丽讲话

  李建霞致辞

  章锦丽指出,我省既是人口大省,也是药品生产消费大省。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确指导下,我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推进药品监管机构改革,立足高起点,奋力争上游,着力构建风险防控、基础支撑、社会共治体系,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全省药品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严格监管有效促进了我省食品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在全国前5位,全省医药产业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我省连续两年在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考核评价中被评为A级。

  章锦丽强调,今年《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先后出台,为药品监管事业持续发展、人民用药安全有效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各地要以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宣传贯彻“两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使广大公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常识,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持续加强监管,推动建立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药品检查员队伍,更有力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积极动员全社会共建共享安全用药好环境,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参与药品安全治理的潜能与活力。

  活动现场分安全用药宣传及群众咨询区、药品企业展区等四个功能区,设置咨询台30个、宣传展板30块。省、市局领导在安全用药展区进行观摩指导,与群众进行现场交流。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到场进行参观、咨询。

  据了解,“安全用药月”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1届,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围绕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药品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等方面重点展开。从10月底至11月底,河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将相继组织开展全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药品检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公众开放日活动,运用“互联网+”开展“安全用药专家系列对话”系列访谈节目,举办全省最美执业药师评选,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举办“创新与用药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等,通过各类媒体加大药品公益广告宣传,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积极营造安全用药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词:《药品管理法》 《疫苗管理法》安全用药月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