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我国生猪生产积极势头明显

2019年11月15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当前,生猪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及市场看好对养殖信心提振效果明显,养殖场户的生产积极性正在进一步提高,我国生猪生产积极势头明显。农业农村部监测表明,目前,全国生猪存栏下降幅度明显收窄,能繁母猪存栏环比止降回升。10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0.6%,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0.6%。按此趋势,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实现探底回升,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据监测,8月份生猪存栏环比降幅为9.8%,9月份收窄至3%;8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为9.1%,9月份降幅收窄至2.8%。两项指标均为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收窄。目前,规模猪场生产由降转增,猪饲料产量止降回升,种猪销量持续大幅增长。

  规模养殖场生产恢复较快,生猪存栏已经触底回升。据对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全面调查,9月份生猪存栏4445.51万头,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610.47万头,环比增长3.7%。

  后备母猪销量继续大幅增长。据对100家重点种猪企业监测,9月份后备母猪销量环比增长70.7%。

  猪饲料产销量全面回升。据对全国饲料生产企业全口径统计,9月份猪饲料产量环比增长10%,其中仔猪料、母猪料、育肥猪料产量环比分别增长12.7%、8.7%和9.1%。

  主产省份生猪存栏明显回升。9月份,辽宁、山东、黑龙江、河北、山西、甘肃、吉林等省份生猪存栏环比增幅超过3%,比8月份增加6个省份;甘肃、黑龙江、山东、天津、上海等省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幅超过3%。从区域看,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以及中原地区部分省份生猪存栏止降回升。全国生猪调出第一大省河南,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止降回升。(记者高云才)

文章关键词:生猪生产 势头明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门:16条“硬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

    记者16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16条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提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金融保险支持政策,建立健全金融机构生猪产业贷款尽职免责和激励约束机制,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

  • 能繁母猪存栏连涨4个月 全国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据农业农村部2月20日消息,1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继续回升,生猪出栏增加,生猪生产稳步恢复,确保2020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实现良好开局。

  • 促生猪生产,各地出台了这些政策

    8月31日以来,国务院有关部门相继出台17条政策支持生猪生产发展。各地也积极行动起来,目前,记者统计发现,已经有24个省份相继发布了促进生猪生产的有关措施(含征求意见稿)。

  • 农业农村部:全力恢复生猪生产 努力促进猪肉替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1月11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恢复生猪生产,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 国常会:继续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当前农业工作汇报,要求巩固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价格;部署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后续工作,推动更大开放、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 猪肉价格持续上涨 养殖户:有多少猪猪贩子都收

    针对当前一段时间我国猪肉价格上涨的情况,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商务部也会同相关部门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

  • 生猪生产恢复向好 肉类供应有保障

    近期生猪供应出现紧张,猪肉价格明显上涨。猪肉是最重要的畜产品,生猪生产关系经济、民生。为确保百姓碗里不缺肉,从中央到地方,从行业到企业,围绕猪肉保供稳价的工作正全面展开。

  • 监管补贴并举稳定生猪生产

    经过近一年的防疫防控,去年8月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在国内已初步得到遏制。趁势而为,7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全链条监管和财政支持举措,为稳定生猪生产、保证国内市场供应谋篇布局。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