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两部门公告:美国禽肉进口限制解除

2019年11月15日09: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昨日,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公告,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

  公告说,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解除原质检总局、原农业部联合发布的2013年第19号、2013年第103号、2014年第58号、2014年第100号、2015年第8号公告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

  记者了解到, 2013年和2014年,美国部分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为了防止上述疫情传入,保护我国家禽业生产,我国禁止从美国输入禽类及相关产品。

  据悉,疫情发生后,美方积极采取防控措施,自2017年3月以来,美国国内未再有新的疫情发生。2017年8月美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提交了疫情终结报告。

  应美方邀请,2017年7月,中国专家组赴美开展禽流感疫情防控体系和禽肉监管措施实地评估。2018年5月,中美双方就此问题进行磋商。经综合评估,我方认为美国内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美国禽肉监管体系能够满足我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国养禽业较为发达,禽肉产量居世界前列。我国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后,将进一步拓展我国禽肉进口来源市场,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海关总署 美国 禽肉 进口限制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审核10家境外婴幼儿配方乳企:1家不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海关总署对注册有效期截至2019年底的10家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开展延续注册工作。经审核,9家企业满足延续注册条件,决定准予延续注册。

  • 海关总署: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关于〈俄罗斯玉米、水稻、大豆和油菜籽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补充条款》规定,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 海关总署发布进口食化品安全预警 涉数百境外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27日消息,12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境外出口商),涉及美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个境外出口商。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