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奶茶不含奶 乱象何时休

2019年11月19日1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11月12日,福建省消委会、福州市消委会发布《现制现售奶茶开展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选取福州市20家现制现售奶茶店40件样品,样品主要针对销量较大的珍珠奶茶,购买样品规格均为大杯。比较试验结果表明,都可、快乐番薯等4款奶茶一滴奶都没有;小确茶、奈雪の茶、益禾堂等14款无糖奶茶糖含量超过建议摄入量……

  福建省、福州市两级消委会这次进行的奶茶比较试验,选取了市场上20家奶茶品牌的40款产品,几乎把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奶茶品牌一网打尽。而比较试验的结果可以说让人大吃一惊。近年来,奶茶产品因为口味绵软香甜,便于随身携带边走边喝,价格也不是很贵而深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一些奶茶品牌短短几年内就在全国开设几百几千家分店,可以说风头一时无两。但是作为消费者来说,只在乎喝到嘴里的奶茶的味道、口感等等,而对于奶茶里面的成分是否健康,是否对身体有害,似乎既不关心,或者是想关心也不知道从何处入手。

  而这次由福建省和福州市消委会主导的奶茶比较试验,却向我们揭露了奶茶的部分真相,也暴露了市场上奶茶产品的各种乱象。那么在这些乱象得到遏制之前,消费者是否还要大量地购买饮用奶茶产品,恐怕就要做一番思量了。虽然一些奶茶里面含有的物质不会马上对人体造成感受得到的伤害,但是日积月累,这种健康伤害就会得到体现。

  根据比较试验的结果,福州市消委会向现制奶茶经营者发出了诚信经营倡议书。倡议书提出,奶茶经营者应公示奶茶成分表,在奶茶店铺和网络售卖页显要位置标注奶茶成分表或配方,严格按配方制作,让消费者了解并监督;完善警示性标识,根据糖、脂肪、咖啡因、茶多酚等含量对消费者饮用量进行提示,对儿童、老人、糖尿病患者作出警示,不另外加糖奶茶标识为“微糖”或“少糖”字样,防止“无糖”标示误导消费者等等。

  仅有倡议,效果恐怕无法令人乐观。所以还是需要我们从打击虚假宣传、保证食品安全等角度,加强对奶茶市场的监管,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是。(天歌)

文章关键词:奶茶 乱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花样不穷、热度不减 你会为一杯网红奶茶排长队

    不久前,很多人耳熟能详的“大白兔奶糖”与奶茶品牌合作推出“大白兔奶茶”,吸引了许多消费者排长队购买,甚至还导致数度断货。作为兼具牛奶与茶两种口味的饮品,奶茶近两年火爆异常,众多网红奶茶风靡大街小巷和社交平台。

  • 上海垃圾分类满月:为方便分类外卖奶茶珍珠按颗

    据中国之声报道:您先来猜一猜,“羊肉吕”,就是那个双口吕,这是个什么东西?听起来像个姓吕的人家开的羊肉店,但是很多上海人会很快心领神会,又是垃圾分类的梗嘛。

  • 黄晓明退出奶茶店“沏沏堂”工商行列 名下有58

    明星店铺也没那么好做了。6月11日,新京报记者自天眼查获悉,知名艺人黄晓明已经退出有明堂(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人行列,同时卸任监事职务。

  • 奶茶该放多少糖不是件小事情

    日前,江苏省某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市部分奶茶店展开食品安全和营养成分抽查,抽查结果令人咋舌。有的奶茶标注为“无糖”,结果100克饮料中含糖高达7.8克,为国家无糖标准的15.6倍,所有批次样品总糖检查结果为3.23g/100g~11.3g/100g,相当于喝一杯奶茶等同于吃掉3~11块方糖;

  • 事关脂肪摄入超标 奶茶该放多少糖不是件小事情

    日前,江苏省某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市部分奶茶店展开食品安全和营养成分抽查,抽查结果令人咋舌。有的奶茶标注为“无糖”,结果100克饮料中含糖高达7.8克,为国家无糖标准的15.6倍,所有批次样品总糖检查结果为3.23g/100g~11.3g/100g,相当于喝一杯奶茶等同于吃掉3~11块方糖;所有批次奶茶均检查出咖啡因,咖啡因含量最高的一杯居然是美式咖啡的2倍之多;而在平均脂肪含量上,最多的一杯可以提供23g脂肪,喝一杯全天脂肪摄入量就已经超标。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