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天猫售两款淀粉菌落总数不合格

2019年11月22日10:57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董童)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官网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显示,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饼干、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等6大类食品665批次样品。除水果制品外,发现有5大类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营养成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等问题。

  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微生物污染问题

  天猫睦坝乡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四川少年自由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四川省成都城东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淀粉(分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天猫网圣伦特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江苏省无锡圣伦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省无锡市天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木薯淀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兽药残留问题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第六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北京北方渔夫食品有限公司的武昌鱼(淡水鱼),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方直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红虾,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新疆华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昌吉华洋商业管理分公司销售的海诚和鲜活生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青海省海东市世纪华联商贸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县华荣鲜鸡蛋批发部的土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安澜水产经营部销售的深海黄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

  天猫凡派旗舰店(经营者为四川省成都亮琪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四川省成都亮琪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四川省成都尚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子鸡丁,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七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省东莞市东城宏尚食品经营部经销的、川元食品行生产的漾漾屋起司炭烧棒(饼干)(原产地:中国台湾),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营养成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问题

  广东省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京基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阳光麦田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经销的Little Freddie 小皮 胡萝卜苹果泥(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原产国:西班牙),经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发现,其中总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京基分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通告显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

文章关键词:天猫 淀粉菌 不合格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含量不足、汞超标 天猫淘宝多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3月27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6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1期》,其中有5批次来源于天猫平台,5批次来源于淘宝平台。

  • 淘宝、天猫、京东、潍坊百货集团上黑榜

    抽检19大类食品365批次样品,发现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3大类食品7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问题。

  • 天猫超级品类日 洽洽推出回忆杀大瓜子

    年货是年味中的一项重要组成,各种各样的年货堆积在一起,构成了我们心中的故乡。距离2020年春节还有20天?你家的年货准备好了吗?每年年货节,应该是食品商家一年最繁忙的阶段。作为国民坚果炒货品牌洽洽,在今年的年货节上也备受关注。

  • 天猫小黑盒助力雀巢胶囊咖啡机新品首发

    在家早起便能拥有一杯高品质的咖啡?甚至只需动动手指,一杆“神操作”便能得到?而且只需花费户外咖啡馆1/10的价格?对于当代快节奏生活下的广大咖啡爱好者来说,可谓是梦寐以求的理想生活。

  • 哈根达斯再度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 重新定义年轻

    月满中秋,浓情华夏。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伴随着全球化、互联网化,中秋这个传统节日早就并非只是中国儿女的节日,全球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与我们共享此情此景。

  • 市场监管总局:京东天猫淘宝所售饼干饮料不合格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9年 第28号〕》,发现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饼干3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5批次食品不合格 3款在天猫

    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官网发布《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蜂产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糕点4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天猫蜜爱蜜旗舰店和天猫滇然堂旗舰店销售的荔枝蜜和椴树蜜,菌落总数不合格。

  • 良品铺子天猫、京东旗舰店秒变英文报纸界面 花

    日前,良品铺子就以一场仪式感十足的获奖打开方式,引发网友刷屏,玩出了获奖营销的新花样、新效果和新高度。这也是良品铺子代表中国味道对其获得世界级大奖的一个致敬。6月24日,良品铺子斩获拥有全球食品界“奥斯卡”之称的Superior Taste Award(顶级美味大奖)。

  • 大白兔奶糖将设独立天猫旗舰店

    在大白兔因“山寨冰淇淋”走红后,冠生园食品公司计划在天猫平台开设大白兔旗舰店。3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冠生园食品天猫旗舰店贴出了一张“大白兔”独立品牌旗舰店将于近期开业的通知,并且店内已经下架了与“大白兔”有关的所有产品。

  • 食药监总局曝光3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天猫宫诺旗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