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麦当劳回应中信出售股权:纯商业决定,不影响中国运营

2020年01月09日10:52  来源:新京报

5034

  1月8日,有消息称,麦当劳中国的最大股东中信股份计划转让麦当劳中国22%股份,对此,麦当劳回应称,此交易纯属商业决定,交易完成后中心股份仍中信股份将继续持合资公司10%的股权,不会影响麦当劳中国的运营和发展。

  消息称,麦当劳中国的最大股东中信股份计划转让麦当劳中国22%股份,转让底价为21.71亿元人民币,另外包括一笔附加债务,购买方需为此笔股权支付的总价至少为36.98亿元人民币。

  对于上述消息,麦当劳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中信资本、凯雷以及麦当劳全球已获悉并同意中信股份计划出售其在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合资公司部分股权之事宜。此交易纯属商业决定。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将继续持合资公司10%的股权,并将与各合作伙伴继续致力并受益于麦当劳的发展。目前,中信资本、凯雷和麦当劳全球持有合资公司共68%的控制性股权,相关交易不会影响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业务策略及日常运营。

  麦当劳方面称,相关交易正进行公开招标,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以及麦当劳将在招标及审批完成后适当的时间提供更新信息,现阶段尚无法就任何传言或猜测置评。

  根据麦当劳方面公布的数据,自2017年中信凯雷成为战略投资者后,连续三年同店销售额与同店客单数正增长,2017年至2019年麦当劳新开餐厅超过1000家,麦乐送业务持续发力,有超过70%的餐厅提供外送服务,注册会员人数突破1亿人。


文章关键词:麦当劳 回应 中信 出售股权 纯商业决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麦当劳推人造肉汉堡:味道和牛肉没区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快餐连锁店麦当劳将推出由“超越肉类”公司(Beyond Meat)生产的“植物肉”素食汉堡。当前此项实验只在加拿大进行。

  • 麦当劳:我终于失去了你,巨无霸!

    巨无霸,早就是麦当劳的经典产品了。不过,日前,欧盟知识产权局裁定撤销麦当劳在欧盟注册的Big Mac,也就是巨无霸的独家商标使用权,也就是说,裁定其他公司可以和麦当劳共同在欧盟范围内使用“巨无霸”这一名称。

  • 2018年美国食安五大关键词:草甘膦污染九成燕麦

    在《经济学人智库》公布的2018年《全球食品安全指数报告》中,美国的排名已经降到了并列第三。这个曾经高居榜首、号称是全球食品最安全的国家,却在近几年食安问题不断。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