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新闻 > 正文

河南开展可重复使用防护服研发 破解防护用品短缺困局

2020年02月14日17:38  来源:映象网食药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医用防护服等物资严重短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记者日前从河南省药监局了解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部署河南等三地开展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工作,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与生产企业联合承担此项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受命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组成专班,由徐玉茵、闫钧等专家带领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制定科研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投入到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工作中。

  据介绍, 河南是国内医用防护服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在医用防护服产品的检验和研发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和优势,已通过国家资质认定项目1111项,拥有大中型仪器设备820多台套,设备资产1.25亿元。依托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建设的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3年来取得了多项的科研成果: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专项研究项目1项,承担省部级科技项目7项,地市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论文53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6项、实用新型授权75项;参与行标、团标起草10多项。

  随着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保障的新要求,亟需建设专业的医疗器械检测和评价实验室,开展各类医疗器械的研发,为医疗器械产品创新和行政监管提供有力支撑。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结合自身特点,在建设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已经向国家发改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申报了《注输、护理和防护器械研究与评价(人工皮肤、个性化多功能创面修复敷料等)实验室》、《物理治疗设备检验检测实验室》和《重大传染病诊断系统检验检测实验室》三个实验室能力建设项目。

  通过持续开展科研创新,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在科研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创新成果。此次,开展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将会为节约医疗资源,破解应急状态下防护物资短缺困局提供解决方案,增强医用防护产品的安全保障能力。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药监局 可重复使用 防护服 研发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一行现场指导医用口

    为切实推进疫情所需医用口罩供应保障工作,2月19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一行实地调研洛阳科利健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现场查看生产车间、试验室、检验室等重点场所。

  • 河南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检查指导我省新冠病毒疫

    2月18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局长章锦丽带领省局疫情防控药品生产质量监督检查人员,对郑州卓峰制药有限公司、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供应和企业疫情防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 河南省药监局:出台六项措施 促进医用口罩医用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满足当前抗击疫情形势下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的急切需求,该局出台实行应急审批、支持扩大产能等六项重大举措,促进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产能提升。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