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食物标注热量 有助控制食欲

2018年12月26日11:25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美国最新一期《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在食物图片上标注热量会影响人脑对食物的反馈,从而让食物不那么诱人,有助控制食欲。

  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征集了42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试验,其中节食者22人,非节食者20人。学生们在观看食物图像时,会为自己的食欲强度打分。这180张食物图像在他们第一次观看时没有热量标识,而在第二次观看时含有热量标识。

  从打分情况来看,所有人在看到热量标识后,食欲会有所下降。研究人员利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设备观察了他们脑部驱动进食行为的区域,发现所有人在看到热量标识后,脑部奖赏系统活动减少,而控制系统活动增加。


文章关键词:食物 热量 食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捯气儿”困难 这些食物别碰

    人突然捯不上气儿,可能是四大病因在作怪。患者可能会感觉到空气不足,呼吸很费力,有一种空气很快被耗尽的感觉,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气短”“喘不上气来”。

  • 环保概念促生食物新品种 蟑螂乳汁有兴趣尝一下

    从蟑螂乳汁到再生水酿造的啤酒,花色繁多的饮食新品种在2019年面世或走红。它们或许口味各异、材料不同,却都以环保、生态概念为主要卖点。

  • 吃东北油豆会导致食物中毒? 是没煮熟惹的祸

    近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预警公告,提醒市民谨慎食用东北油豆。公告显示,今年入冬以来,云南昆明市陆续发生疑似东北油豆食物中毒事件。由于地域差别、饮食习惯及加工方法不同,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食用东北油豆。

  • 辐照食物会损害健康?误会了!

    辐照技术在食品领域是一种食品加工与保藏技术,也是我们常说的冷杀菌技术之一。但有人认为,经过辐射处理的食物也存在损害人体的隐患,真的是这样吗?近日,记者采访了食品领域的相关专家。

  • 江西“卡拉多”糕点致多人食物中毒,厂家将赔医

    网红糕点“卡拉多”生产销售方江西卡拉多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拉多食品公司),11月6日晚就此前因产品“沙门氏菌”超标致多人食物中毒一事发布赔付方案。

  • 用微波炉加热,会影响食物的营养吗?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微波炉就已经走进寻常百姓家,使用微波炉烹调或再加热食物方便、快捷,也成为日常饮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工具。但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有不少人担心,使用微波炉烹制加热食物,微波会不会泄漏,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会不会受到影响?”

  • 人均每餐丢掉近2两食物?舌尖上的浪费何时休!

    在餐饮业高度发达的今天,食物浪费问题愈发凸显。数据显示,中国餐饮业人均食物浪费率为11.7%。每天,数以万吨计的食物被从餐桌上丢弃。

  •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粮食物联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11日在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粮食物联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11日在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在会上表示,要真刀真枪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确保在今年11月底之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

  • 旺旺发布新品Fix Body系列“低碳“食物

    各平台预热已久的Fix Body系列产品终于要上市了,2019年9月9日在上海正式发布。Fix Body品牌是旺旺集团旗下的新品牌,为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健康和瘦身的饮食需求,旺旺集团研发团队历时2年精心研制,推出了低糖低卡、营养全面,美味又解馋的全新产品系列—Fix Body,专为身材管理和健身人群量身打造的“低碳“食物。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