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新蔡县食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1月28日17:12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经新蔡县政府研究决定今天举行全县县2019年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新蔡县工商局、食药监局、质监局、盐业局、发改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单位执法人员以及部分药店、超市的企业代表。

  

  新蔡县政府副县长刘智阳强调,全县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严格执法,廉政用权四个方面对此次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食药监局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做好今后的市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介绍,市场监管工作直面市场一线,一举一动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责任重大。县食药监局将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 “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好春节期间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严格监管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为人民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这次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该局将着重负责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散装食品标签是否规范,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自律制度是否全面落实,是否存在销售制假售假、有毒有害、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过期变质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也会树立市场监管“一盘棋”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工商部门,质量技术监督、价格监督、盐务等部门协作,共同保障全县人民春节食品药品安全。

  

  

  该局将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短板,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切实做好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提质量等工作,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少一点担心、多一点放心。

  据介绍,该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要坚持严字当头,依法履职尽责,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文书、办案程序等,切实做到文明执法、秉公办案,对行政执法人员野蛮执法、随意执法、越权执法、以权谋私,以及在执法时存在“吃、拿、卡、要”等违法、不当行为的,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二是要发挥好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设置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实行专人受理,严格核查处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三是要形成宣传声势,积极会同新闻单位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通过设置咨询台、开办宣传栏、发放宣传页等,宣传普及市场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新蔡县食药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新蔡精神,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克难攻坚、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整治行动这场硬仗,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快乐、欢乐祥和的春节,为建设生态水城、大美新蔡作出新的积极贡献。(曹潇霞)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食药监局 食品药品 专项整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

    按照新蔡县委、新蔡县政府安排和近期工作实际,5月21日下午,新蔡县食药监局在该县剧院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 新蔡县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会

    2019年2月21日,新蔡县食药监局2018年度食药监系统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听取各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督促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为加快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进程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 新蔡县食药监局获得创国卫(园)红旗单位称号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园林)县城工作,新蔡县在公安局召开“新蔡县创建国家卫生园林县城总结表彰暨2019年创建工作会。”会议肯定了一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