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2019年05月22日11:08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按照新蔡县委、新蔡县政府安排和近期工作实际,5月21日下午,新蔡县食药监局在该县剧院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新蔡县食安办主任、新蔡县食药局局长李超、新蔡县八城联创办主任高华民、新蔡县公安局副局长展玉东、新蔡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黎民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该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安局副局长展玉东强调,下一步公安局将加大对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特别是校园及周边食品违法犯罪,坚决保持严打态势,绝不手软。另一方面要加大对生产、销售假药的打击力度。公安机关一旦发现这些制售假药的不法分子,一律立案侦办。同时建议加强联合执法,全县各职能部门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及时查处食品药品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达到立案标准,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便于及时打击处理。

  

  新蔡县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李超作重要讲话,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复审和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无论是食品监管者还是食品生产经营者都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经常化、常态化。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工作。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治理,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按照创建办工作部署,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严格准入,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基础条件和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三小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不进行整改的,要坚决处罚,确保处罚取得实效。当取缔的,依法予以取缔,涉嫌犯罪的,由县公安局食品犯罪侦查大队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三是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该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扎实、作风不务实的一律严肃整改。

  

  最后,食药监局副局长袁建华总结会议,他强调,一是各食品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认真对照本次会议精神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照发放的复审和创建工作规范明白纸,查漏补缺,对经营环境进行全面提升,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创建验收标准,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将坚决予以取缔关停,直至符合标准后方可开门营业。二是各单位网格化管理人员结合自身职责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切实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各经营单位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在提供好服务的同时,要提高对各经营单位整改力度,对拒不整改或不按期整改的经营单位的加大处罚力度,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严厉查处。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顺利完成。(曹潇霞)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食药监局 食品安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会

    2019年2月21日,新蔡县食药监局2018年度食药监系统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听取各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督促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为加快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进程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 新蔡县食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经新蔡县政府研究决定今天举行全县县2019年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新蔡县工商局、食药监局、质监局、盐业局、发改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单位执法人员以及部分药店、超市的企业代表。

  • 新蔡县食药监局获得创国卫(园)红旗单位称号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园林)县城工作,新蔡县在公安局召开“新蔡县创建国家卫生园林县城总结表彰暨2019年创建工作会。”会议肯定了一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