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零食跨界出面膜 一招鲜后还有啥?

2019年03月11日10: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刚刚过去的妇女节再度刺激了商家的营销热潮,一款“瓜子脸”面膜成了热门,因为这是一款从里到外的真·瓜子面膜——由洽洽和春纪推出的跨界款,连外包装都与洽洽经典的香瓜子产品如出一辙。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如今零食界跨界时尚圈的事成了一众“老品牌”的规定动作,而这背后是品牌重塑形象,借力完成年轻化的野心。

  现象

  洽洽出瓜子脸面膜 “掺和”妇女节促销

  妇女节前,洽洽与春纪跨界合作,推出了一款瓜子脸面膜礼盒。洽洽这款面膜被命名为“瓜子脸”,外包装采取了洽洽香瓜子的经典包装。乍一看到底是一盒面膜还是一袋瓜子,也是傻傻分不清。洽洽虽然是坚果品牌,但其瓜子产品则是拳头产品。而中国的传统审美中,最理想的古典美人就是标准的“瓜子脸”,结合二者的特点,“瓜子脸面膜”也就应运而生。

  “瓜子脸”面膜在妇女节前发布,于洽洽官方旗舰店预售。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该面膜并没有单独销售,而是采取了与洽洽零食礼盒一起搭售的方式,售价119元。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套礼盒已经销售了近3000份。此外,北青报记者从洽洽方面了解到,由于此次“瓜子脸”面膜较受欢迎,其计划在今年4、5月间推出“洽洽红”口红这一新的跨界产品。

  另外,去年国民品牌大白兔与美加净推出大白兔润唇膏,限量发售920支,刚刚打开预售就销售告罄。官方价2支80元的唇膏,在一些二手网站上叫价到200元一支。

  不仅是彩妆界,去年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上,当身着旺旺与独立设计师品牌TYAKASHA联名款红色毛衣的模特走上T台时,观众席间响起一阵欢呼。旺仔卫衣、毛衣和零钱包均在7秒内售罄,还带动了近70多万粉丝涌入旺旺天猫官方旗舰店,客流量比平时翻了10多倍。在去年,同样备受欢迎的还有泸州老窖推出的香水,周黑鸭推出的口红等,以及后来出现的营养快线眼影和旺旺雪饼气垫等。

  意图

  拯救品牌“中年危机” 付出少效果佳

  而仔细观察参与这一波的国内跨界营销的品牌不难发现,这些品牌如今均面对着“中年危机”。

  在营销方面,跨界营销成了上述品牌线上的主要选择,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典型的营销中的“以小博大”,各家老品牌付出最少投入却效果最佳。

  在中国旺旺的半年报中,其2018上半个财年的营收为92.48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3.2%。洽洽食品日前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4%。而娃哈哈也宣布2018年营业收入恢复了正向增长。

  观察

  跨界营销还要再上一个台阶

  营销业内人士表示,跨界营销并不是万试万灵。以故宫为例,这两年故宫作为文化IP也算是跨界动作频频,但是近来故宫跨界时装产品部分销量不佳。另一个想要做跨界营销的品牌必须面对的现实是,如今的网友已经开始习惯品牌跨界了。也就是说,简单地出个彩妆或只是“贴画”式地将一些产品披上跨界品牌的外包装,已经不能满足网友的“猎奇心理”。在这一情况下,可以说2019年网络的跨界营销必须要再上一个台阶,不然可能会事倍功半。

  文/本报记者 张鑫 统筹/余美英


文章关键词:零食 面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零食热卖 “IP联名”成爆款

    线下零食销售火爆,而在线上各大电商平台都将眼光瞄准了年货零食市场。年货季节的零食电商销量如何?消费者又有哪些有趣的购买习惯呢?

  • 中小学生流行吸食“白粉”零食 还模仿吸毒亢奋

    桌面上堆放着一堆白色粉末,孩子们借助一根吸管,轮流吸食那些“白粉”……近日,家住阳光舜城的壹粉赵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一款名为“干吃奶味棒”的零食在中小学生群体中悄然走红。

  • 这5批次零食饮料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日公布5批次不合格食品,通告显示,3类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等问题。

  • 网红零食代工模式存隐忧

    一直致力于上市的网红零食品牌三只松鼠,在成立后的第七个年头终于得偿所愿。7月12日,三只松鼠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三只松鼠的成功上市,引来业界对休闲零食行业的一片看好声,有业内人士称“电商迎来了休闲零食的春天”。

  • 从小铺子到零食王国 良品铺子找寻美食与健康的

    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追求“品质为王”,从原料到工艺、从设计到生产、从包装到运输都经过科学试验,并制定了量化标准,上柜之前每种产品都要经过6道关口。

  • “网红零食”来袭 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元

    超市货架上备受欢迎的“巨型猪饲料”“单身狗粮”,不要真的以为是买来给动物吃;“死神辣条”“地狱麻花”,美食博主口水与鼻涕横飞的真人试吃,带火了这些光看名字就能感受到火辣味觉的零食。

  • 线上零食商入局 跨界“抢食”粽子市场

    端午将至,粽子成为市场的“宠儿”。近日,记者注意到,粽子市场迎来一大波零食厂商的入局。为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味蕾,零食商们大胆推出礼盒粽子,试水新奇口味,小龙虾、冰淇淋、海盐芝士、辣条等奇葩口味的粽子轮番上阵,抢食粽子市场一杯羹。

  • 小零食做成了大生意 2020年产业规模预计接近3万

    5月8日,“有友食品”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2019年重庆首家上市公司。20年前,重庆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泡椒风味创业做酒楼,后转型专攻凤爪技术,曾经是一家亏损500万元、濒临倒闭的小企业。可20年后,“泡椒凤爪”却成了风靡吃货界的明星单品,其法人鹿有忠家族身家超过60亿元。

  • 2万多亿元零食怎么吃出来的

    提起“零食”,很多人觉得只是消遣和补充,没“存在感”。然而,前不久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零食报告》)显示,中国目前零食行业年总产值已达到22156.4亿元。

  • 零食巨头亿滋上调中国区产品价格 趣多多奥利奥

    继百事食品5月1日起上调公司膨化类产品的价格后,亿滋也上调了中国区部分产品价格。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