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雪糕、早餐谷物成超加工食物?研究称多食有健康风险

2019年05月31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进食加工食物有损健康众所周知,近年更出现“超加工食物”(ultra-processed food),即除了含有油、盐及脂肪外,还添加一些工业材料,例如防腐剂、黏合剂和甜味剂。法国及西班牙分别有研究发现,进食大量超加工食物,包括早餐谷物、雪糕以及即食食物的人,患上心脏病、中风及早死的风险明显较高。

  据报道,法国巴黎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英国医学期刊》发表研究报告,追踪超过10.5万人于5年间的数据,发现进食超加工食物的份量增加10个百分点,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便上升12%。

  团队成员图维耶解释,虽未能证实两者因果关系,但已有充分证据证明,公共卫生部门应提醒民众避免进食这类食物。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亦于《英国医学期刊》发表报告,指出团队在1999年至2014年间,监测当地近2万人的饮食习惯及身体状况,发现每日进食超过4份超加工食物的人,较进食少于2份的人,死亡率高出62%,而每额外进食一份超加工食物,死亡风险则上升18%。


文章关键词:雪糕 早餐谷物 超加工食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曾被曝光不合格 “网红”雪糕已重新上架

    近日,网红食品奥雪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1批次产品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检测不合格而登上监管部门食品抽检的“黑榜”。

  • 奥雪就双黄蛋雪糕事件致歉,称将成立市场终端监

    近日,网红食品奥雪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1批次产品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检测不合格而登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的“黑榜”。新京报记者发现,在天猫电商平台上,奥雪公司这款雪糕6月28日被下架,又在6月29日重新上架。

  • 网红雪糕奥雪深夜紧急回应:产品出厂检验合格

    炎炎夏日,雪糕自然成了防暑降温的最佳食品。近日,网红雪糕奥雪双黄蛋雪糕在温州抽检时发现,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此事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 双黄蛋雪糕被曝抽检不合格 网红变“长红”不容

    今夏最流行的双黄蛋雪糕你吃了吗?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又到了冰淇淋雪糕热卖的季节。从传统的和路雪、蒙牛、伊利到如今的钟薛高、奥雪、马迭尔,曾经几家独霸的冰品市场正悄然发生着改变,一批网红雪糕横空出世,抢占新生代消费市场。

  • 网红雪糕是真好吃还是会营销

    外包装颜色夺目,打开后似是两颗摊开的鸡蛋,白色奶油包裹着两个鲜蛋黄,其中一个蛋黄还是咸味的……这个夏天,一款咸蛋黄雪糕火了,不管是在网络平台还是便利店的冰柜,这款网红雪糕随处可见,仅是其独特的咸味就能够让消费者讨论一番。

  • 奶白兔雪糕上线 “真假”冠生园再现

    奶糖冰激凌在美热卖,让大白兔品牌氛围愈加浓重,也让“有心之人”找到商机。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盒马鲜生正在销售一款名为“奶白兔”的奶糖味雪糕,生产企业标记为宁波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冠生园”)。但宁波冠生园与大白兔品牌的所属公司冠生园集团不存在隶属关系。

  • 吃网红“故宫雪糕”会测出酒驾吗?

    近日,一款“故宫雪糕”引起了不少关注。这款雪糕包装为黄色,上面印有“圣上亲赐”字样,包装盒下方则写着“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雪糕配料中还添加了黄酒。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