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担心长胖?专家揭露每天吃多少巧克力不会损害健康

2019年07月12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7月11日是世界巧克力日。巧克力作为最受欢迎的甜食之一,备受人们喜爱,但同时又因高热量和含糖量,食用时需加以控制。专家认为,每天食用半板黑巧克力不会对健康造成损害,但是最好在上午吃,因为这是一种高热量食品,含有阻碍入睡的物质。

  据报道,专家们一致认为黑巧克力对人体健康更有好处,因为其可可豆含量较高,有益成分较多。

  医学博士阿列克谢?布耶韦罗夫表示:“如果是可可含量不少于50%的黑巧克力,那么普通人每天可以食用约50克,从事重体力劳动或体育运动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食疗诊所的营养医生、医学副博士叶连娜?利万佐娃指出,就热量而言,牛奶和黑巧克力的能量值大致相等。

  布耶韦罗夫补充道,巧克力可为人们提供能量储备,还可改善心情。他表示,巧克力还含有对肝脏有一定保护作用的成分。

  但医生认为,胰腺疾病患者不能吃巧克力。利万佐娃也表示,过量食用巧克力也可能增加体重,提高破坏碳水化合物代谢的风险。此外,巧克力还可能引起胃部不适和腹胀。


文章关键词:巧克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雀巢制出不加糖巧克力

    7月16日,雀巢全球官网消息显示,雀巢已经发明出一种完全由可可果实制成的独特巧克力,这款巧克力产品使用可可豆和果肉作为唯一成分,不添加任何精制糖。

  • 气候变化影响植物生长 茶、咖啡和巧克力未来或

    据外媒16日报道,随着气候变化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农作物的生长将受到影响,一些鱼类和动物的数量也可能大大降低。未来,一些广受欢迎的食物和饮料有可能从人类餐桌上消失。

  • 担心吃巧克力会发胖?听听食品专家怎么说

    “吃巧克力一定会发胖”、“黑巧克力的热量没有牛奶巧克力那么高”、“吃黑巧克力有利于身体健康”……关于巧克力的营养价值似乎一直存在争论。法国国内广播电台为我们带来三位营养学领域专家的分析,一起了解一下吧!

  • 中年人常吃巧克力有助减缓听力损失

    首尔大学医院一个研究小组从2012-2013年“韩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中提取3575名40岁至64岁研究对象的信息进行分析。这些男女全部接受过体检、医疗面谈、听力评估、耳鸣调查和营养状况检查。

  • 糖果巧克力一批次不合格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食品抽检结果,有1批次糖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据悉,本次抽检的糖果制品主要是糖果、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果冻。共抽检糖果制品样品230批次,覆盖26个生产省份的106家企业。

  • 情人节巧克力风光不再 亿滋妙卡联手张艺兴“讨

    情人节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然而,在今年情人节,巧克力虽然站上了各大商超的C位,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却不足。在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指标的当下,巧克力市场的未来走势如何?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

  • 可可——巧克力的“灵魂”

    西方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而巧克力作为爱的象征,受到了许多人的青睐,成为礼物的不二之选。质量上乘的巧克力不仅口感细腻甜美、嫩滑,而且还具有一股浓郁的香气。在种类方面,巧克力有许多品种,如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等,除了外形和味道的差别外,不同品种的巧克力在营养方面也有不小差异,为此,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的王雯带大家认识巧克力的“另一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