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2019年我国已进口干燕窝65.5吨

2019年07月18日10:08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7月17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在2019年燕窝行业年会上表示,截至7月15日,我国2019年已累计进口干燕窝65.5吨,同比增长27.4%。

  李新实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燕窝溯源管理服务平台已经为314.8吨进口的干燕窝、12.7吨进口的燕窝饮品和606.9吨国内深加工燕窝产品提供了溯源服务。2019年年初至今,我国进口干燕窝65.5吨。采用进口燕窝进行深加工的燕窝产品量达到了183.9吨,同比增长125.6%。其中,2019年1月1日-4月11日,正规进口燕窝的数量下降了7%,但在海关打击走私行动开展后,4月11日-6月5日,我国进口燕窝数量增长了93%。

  据了解,2019年4月11日,海关总署开展了业务专项打私行动,仅汕头海关开展的代号为“1901”的缉查行动,就破获了一个在广西、广东、福建等地走私燕窝入境的网络,案件涉嫌走私燕窝约160吨、案值高达20亿元。

  全国燕窝反走私综合治理调研组陈智新表示,在此次打击燕窝走私的活动中查扣的燕窝,70%存在亚硝酸盐超标的问题,并超标严重,建议消费者购买正规大厂家的燕窝制品。


文章关键词:进口 干燕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药品进口口岸获批 郑州功能性口岸增至9个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药品进口口岸正式获批,落户郑州航空港口岸。该口岸获批,正式结束了我省“只有进口药品、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

  • 海关总署审核10家境外婴幼儿配方乳企:1家不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海关总署对注册有效期截至2019年底的10家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开展延续注册工作。经审核,9家企业满足延续注册条件,决定准予延续注册。

  • “可比可”1批次进口咖啡菌落总数超标,经销商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2019年第4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包括1批次“可比可(Kopiko)”进口咖啡在内的3批次饮料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

  • 以量换价 很多进口药品给出全球最低价

    11月28日,国家医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参与谈判的150个药品中,97个药品谈判成功。其中70个为新增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0.7%;27个为续约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26.4%。

  • 11月,这些“进口”谣言你中招了吗

    大闸蟹和西红柿同食等于吃砒霜?妈妈们给宝宝精挑细选的婴儿奶粉,检测机构宣布含有矿物油,还能否放心吃?吃坚果好处多多,近日又被传出有溶栓功能?

  • 两部门公告:美国禽肉进口限制解除

    昨日,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公告,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

  • 我国茶叶进出口贸易现状:出口绿茶多 进口红茶

    茶与可可和咖啡一道并称当今世界三大饮料。在种茶饮茶的历史中,中国形成了自己的茶文化。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内涵丰富,雅俗共赏,与人们的社会生活紧密相连。

  • 进口食品给餐桌更多选择:来源更广泛 品种更齐

    近年来,随着进口食品数量增长,进口食品安全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进口食品质量过硬吗?在保障食品安全上有哪些监管措施?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时,要注意哪些关键信息?遇到问题产品该如何进行维权?围绕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 海关总署: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关于〈俄罗斯玉米、水稻、大豆和油菜籽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补充条款》规定,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 购买进口食品 防范风险马虎不得

    越来越多进口食品走进国人生活。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8年十年间,我国进口食品规模以17.7%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每年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品牌大约1.5万个,品种近7万个。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