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便利店早餐如何选 全家饭团最贵

2019年08月21日09:52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在便利店用早餐已经成了很多消费者既方便又经济的选择。北京市商务局近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4700余家连锁便利店,有82%已经搭载了早餐服务或蔬菜零售。事实上,早餐市场一直是各大便利店品牌争夺的焦点,最近,记者对7-Eleven、便利蜂等北京五大便利店共有的早餐商品和价格进行了调查。

  将便利店相同早餐商品进行对比后,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罗森和全家的三明治价格集中在9元左右,而饭团则在5元左右。虽然便利蜂推出的全麦培根鸡蛋三明治价格为10.8元,在五家便利店售价中最贵,但是消费者还有9种其他口味的三明治可供选择,因此有更大的空间选择想要的价位。

  在北京市场较受欢迎的中餐品类早点包子上,猪肉白菜包子这类基本款在全家和罗森价格也高出7-Eleven、便利蜂1元左右。对此,罗森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回应。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注意到全家新出的一款小龙虾鲜肉馅包子的单价达到5元,远超出普通包子的价格。这是否意味着全家试图开发高价位的包子?全家新闻发言人王意文对此回应称:“最近未针对早餐市场有新的规划。”

  在开发三明治和饭团的种类上,7-Eleven、便利蜂和全家表现突出,消费者可以在10种以上不同类别的三明治和饭团中进行选择。

  但与7-Eleven、便利蜂等品牌相比,全时在早餐市场的表现上难掩疲态,除了包子和关东煮保持正常售卖,三明治和饭团的种类缩减到3-4种。记者在走访门店时发现,一些社区门店如全时(北礼士路店)已经停止早餐鲜食业务,店员称等开学时才会开始三明治等早餐供应。同样位于社区的全家便利店(知春路一店)的早餐销售情况也面临挑战,店员称,平均每天包子销量不足五六十个。而距离门店149米的九园包子每天能卖出80多个。

  然而,与社区门店相比,位于写字楼内的便利店则是冰火两重天。在金融街中心B1层的罗森便利店,买早餐的上班族排起了长队。据一位员工称,因为要坐地铁吃早餐很不方便,每天早上他都会在罗森买,然后直接带进公司。在便利店购买早餐已经逐渐成为职场人群的首选,省时、干净卫生是消费者们普遍的评价。一位在新浪工作的员工称,早上如果去晚了,楼下的罗森很多早点都卖完了,遇上高峰时段还要排很长的队。

  尽管商圈写字楼区域开设门店的成本过高,便利店们依旧栖身于写字楼下来迎合上班族的需求,然而,据《2019北京餐饮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提供服务的门店密度及人均门店拥有量在城市内部也有分布不均的现象。北京早餐门店分布密度呈现东多西少、内多外少的格局,而从区域人均门店拥有量来看,金融街、国贸、牛街、天坛以及部分市内医院和学校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整体供给能力较低,而在顺义、通州、石景山等区,早餐供给则相对充裕。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在消费升级的一个迭代之下,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这一类24小时便利店在早餐和午餐经济中的占比将逐渐加大。“目前像包子、关东煮、中餐这类熟食,和店内的零售商品在盈利上已经形成了对半分的格局。”在未来,便利店将发挥更大的功能,成为人们一日三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章关键词:便利店 早餐 全家饭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便利店应是社区生活圈标配

    连续三年每年新建千余家便利店,鼓励各区通过租金减免等多种方式扶持特色小店发展……近日,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印发《北京市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北京市近三年的便民店发展提出了细分目标。

  • 国办“20条”提振食品消费:促便利店发展 开设

    今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其中多条涉及食品产业、农业等。

  • 热干面登陆时代广场 背后或是便利店的“本土化

    近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以“武汉热干面”为主题的巨幅广告。据了解,将武汉热干面带到“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是总部位于武汉的Today今天便利店。

  • 麻小“游进”便利店 多半“一人食”

    炎炎夏日,小龙虾成为消夜餐桌上的最热“单品”。据商家统计,从下午5点开始,小龙虾的购买需求逐渐上升,可持续到凌晨1点钟,北方用户偏爱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在江浙沪地区更受欢迎,“一人食”占了很大比重。

  • 小食杂店整治便利店受益,毛豆、牛板筋销量剧增

    7月1日起,北京街边的餐饮“小门脸儿”面临更严格的监管。随着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新规正式实施,北京市民将告别在无资质的路边摊选购凉菜、散装熟食的历史。

  • 网红款受追捧 便利店4元冰淇淋销量最高

    6月17日,便利蜂发布便利店冰淇淋消费趋势数据。据悉,进入夏天,冰淇淋也迎来销售旺季,咸蛋黄、钟薛高等网红冰淇淋接连在微博、朋友圈刷屏。据便利蜂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来,巧乐兹、苦咖啡等传统经典款仍然是冰淇淋市场的消费主力品类,而咸蛋黄作为今年新晋网红,销量在快速提升。

  • 便利店还是生鲜超市? 好邻居“绿标”店转型

    由于生鲜品类的“搅局”,传统便利店与社区超市的界限正变得模糊。北京商报记者近期走访发现,好邻居车西店等不少“绿标”门店明显扩大了生鲜经营面积,并增添了饺子、馅饼等更多贴近本地化的鲜食商品。伴随便利店业态从商务区战场不断向社区场景渗透,生鲜品类也成为企业吸引流量、谋求差异化的突破口。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