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便利店应是社区生活圈标配

2019年09月02日14:57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连续三年每年新建千余家便利店,鼓励各区通过租金减免等多种方式扶持特色小店发展……近日,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印发《北京市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北京市近三年的便民店发展提出了细分目标。

  在城市里发展标准化便民店,是一项民心工程。在不少城市,目前仍有一些社区周边缺乏商业、文化、教育、医疗等公共生活配套设施,尤其是新建社区问题更为严重,这既造成了居民生活不便,也增加了生活成本。将标准化便民店列为社区生活圈标配,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同时,北京市还将建立便民店大数据服务平台,动态调整和完善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品牌连锁企业资源库,并将特色小店等数据信息统一纳入便民店服务平台。此外,还将加强便民店监测和核验,及时更新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地图,面向社会发布,这确保了便民店设置的科学合理,也方便了群众查询。

  群众利益无小事,社区生活圈是关乎老百姓生活质量的大事。各城市都应切实重视城市社区相关配套建设,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尽快拿出发展标准化便民店的行动计划,并将其付诸实践。(钱夙伟)


文章关键词:便利店 社区生活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办“20条”提振食品消费:促便利店发展 开设

    今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其中多条涉及食品产业、农业等。

  • 便利店早餐如何选 全家饭团最贵

    在便利店用早餐已经成了很多消费者既方便又经济的选择。北京市商务局近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4700余家连锁便利店,有82%已经搭载了早餐服务或蔬菜零售。事实上,早餐市场一直是各大便利店品牌争夺的焦点,最近,记者对7-Eleven、便利蜂等北京五大便利店共有的早餐商品和价格进行了调查。

  • 热干面登陆时代广场 背后或是便利店的“本土化

    近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以“武汉热干面”为主题的巨幅广告。据了解,将武汉热干面带到“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是总部位于武汉的Today今天便利店。

  • 麻小“游进”便利店 多半“一人食”

    炎炎夏日,小龙虾成为消夜餐桌上的最热“单品”。据商家统计,从下午5点开始,小龙虾的购买需求逐渐上升,可持续到凌晨1点钟,北方用户偏爱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在江浙沪地区更受欢迎,“一人食”占了很大比重。

  • 小食杂店整治便利店受益,毛豆、牛板筋销量剧增

    7月1日起,北京街边的餐饮“小门脸儿”面临更严格的监管。随着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新规正式实施,北京市民将告别在无资质的路边摊选购凉菜、散装熟食的历史。

  • 网红款受追捧 便利店4元冰淇淋销量最高

    6月17日,便利蜂发布便利店冰淇淋消费趋势数据。据悉,进入夏天,冰淇淋也迎来销售旺季,咸蛋黄、钟薛高等网红冰淇淋接连在微博、朋友圈刷屏。据便利蜂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来,巧乐兹、苦咖啡等传统经典款仍然是冰淇淋市场的消费主力品类,而咸蛋黄作为今年新晋网红,销量在快速提升。

  • 便利店还是生鲜超市? 好邻居“绿标”店转型

    由于生鲜品类的“搅局”,传统便利店与社区超市的界限正变得模糊。北京商报记者近期走访发现,好邻居车西店等不少“绿标”门店明显扩大了生鲜经营面积,并增添了饺子、馅饼等更多贴近本地化的鲜食商品。伴随便利店业态从商务区战场不断向社区场景渗透,生鲜品类也成为企业吸引流量、谋求差异化的突破口。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