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三全获7-11河南经营权 否认鲜食业务下降

2019年12月19日10:12  来源:新京报

5034

  12月18日,三全食品全资子公司河南叁伊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简称“叁伊便利店连锁”)与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SEC”)签订《关于在河南省地区的地区特许经营合同》,拟在河南省开展7-Eleven便利店业务。

  对此,三全食品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叁伊便利店连锁就是基于此次合作而设立的。三全鲜食业务在撤出自动售卖机市场后,已转向与各大便利店品牌合作,目前已成三全食品创新板块增速最快的一项业务。

  获7-11河南独家经营权

  公告显示,7-Eleven是知名连锁便利店品牌,SEC是株式会社7-11日本的全资子公司。叁伊便利店连锁与SEC签订地区特许经营合同后,将获得7-Eleven便利店业务在河南省的独家经营权,可以在河南省范围内开发和经营7-Eleven便利店门店、使用SEC的系统及经营资源等,SEC将提供初始和持续的业务支持服务。同时,经SEC允许后,叁伊便利店连锁可以在河南省通过加盟等方式进行再特许经营的开展。

  三全食品表示,公司在河南省开展7-Eleven便利店业务,是基于公司对便利店业态以及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长期看好。通过与SEC合作,有助于公司深度介入快速增长的便利店渠道及了解客户特性,同时加快全国鲜食供应链的开拓,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对于实现公司的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日后运营,三全食品还透露,鉴于便利店业务开展仅限于河南地区,且在SEC具体指导下,本着开店质量优先的原则,稳步发展便利店业务。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在开展业务期间,可能产生合同履约能力、市场竞争、经营管理、投资回报等不确定因素和风险。

  否认鲜食业务下降

  天眼查显示,河南叁伊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为今年11月新成立的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法人代表为杨志。杨志也是三全鲜食的首席运营官、食本鲜(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

  有媒体报道称,三全进军便利店业务与近年来业绩放缓、鲜食业务不振有关。对此,三全食品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这是媒体自己的猜测”,三全鲜食贩卖机确实在2年前就已撤出市场,但只是转型为给各大便利店提供鲜食服务,7-11、便利蜂、全家等十几个便利店品牌以及盒马鲜生、瑞幸咖啡等连锁品牌都是其客户,鲜食也是目前三全食品创新板块里增速最快的一项业务。

  谈及与7-11的此次合作,三全食品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三全鲜食在7-11中国门店鲜食品类的销售额可占到40%-50%,SKU占比可达六成以上,“后来双方不谋而合,我们除了给7-11全国门店提供鲜食外,还拿下了河南省的运营权,叁伊便利店也是基于这次合作而成立的。”

  据了解,7-11在世界多地都采用了与食品公司合作的模式,如泰国的合作方是正大集团,在中国台湾的运营方是统一,中国香港的运营方为香港牛奶公司。

文章关键词:三全食品 河南经营权 鲜食 业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全食品“造血能力”引质疑?营收增速放缓现金

    公开资料显示,三全食品主要从事速冻汤圆、速冻水饺、速冻粽子以及速冻面点等速冻米面食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87年的“三全冷饮部”,如今的三全已经成为速动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 三全食品:引领中国速冻食品产业发展 用心打造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国人厨房”,河南的地位举足轻重,责任重大。对此,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把“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放到了粮食安全战略层面,充分发挥“王牌优势”,打造了一批“中国好粮油”,实现了河南粮食产业经济的跨越发展。

  • 三全食品水饺收入近四年来首次下滑 猪瘟事件阴

    4月9日晚,三全食品发布了2018年年报。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尽管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但增速却较2017年明显放缓。不仅如此,一直在三全食品总营收中挑大梁的水饺产品,2018年的销售额也出现了近4年来的首次下滑。

  • 三全食品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却将锅全部甩了出去

    深陷非洲猪瘟风波的三全食品,终于在深交所规定的最后期限(2月20日前)回复了18日下发的关注函。20日晚间,三全食品发布公告回应深交所称,此事件(水饺样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中公司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符合深交所相关规定。

  • 三全食品郑州商超促销员“甩锅” 养殖基地2017

    猪年伊始,三全水饺非洲猪瘟事件沸腾整个网络,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社会热点,多方信息显示,猪瘟水饺追本溯源,是源头把控出现了问题。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