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监管总局:明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要达到98%

2019年12月27日10:2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赵文君)“明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8%、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量实现每千人4批次”,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26日在京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明年市场监管工作新目标。

  会议提出,明年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米面油、肉蛋奶、果菜茶等大宗食品,持续开展乳制品、肉制品以及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行动,盯住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和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在校园食品安全方面,要减少校园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压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鼓励家长参与监督,大幅度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确保幼儿园、小学实现全覆盖。大力推动企业向社会、消费者公开承诺,坚持自查报告、“黑名单”制度,婴幼儿食品、大型肉制品企业自查报告率实现100%。

  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市场的价格监管。落实猪肉和粮油蛋菜保供稳价措施,严防供需之外的人为涨价,密切监视暴涨暴跌异常现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要加大对消费欺诈、侵犯个人信息、预付卡跑路等消费痛点堵点问题的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消费环境测评体系,畅通12315热线,形成接收、处理投诉举报的完整体系,为消费者提供统一便捷、及时高效的服务。

文章关键词:监管总局 食品安全抽检 合格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场监管总局春节专项抽检 "果园老农"核桃仁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春节食品专项抽检情况通告显示,共发现19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7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包括1批次“果园老农”牌核桃仁大肠菌群不合格。

  • 市场监管总局: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1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带队调研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市场监管第一位的任务,加强监管,排查风险。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7批次食品不合格 考拉兄弟等品

    1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抽检信息显示,7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3批次涉农兽药残留超标,另外各有1批次食品涉微生物污染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及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广告主应对保健食品等广告真实性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7日在官网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 天猫售两款淀粉菌落总数不合格

    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官网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显示,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饼干、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等6大类食品665批次样品。

  • 市场监管总局:严查猪肉市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1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表示,《条例》是我国食品安全领域又一项重大制度建设成果,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4大类食品269批次样品,发现4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营养指标不达标等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京东天猫淘宝所售饼干饮料不合格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9年 第28号〕》,发现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饼干3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

  • 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名牌产品均已到期 总局未开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留言咨询信息显示,7月23日,有消费者咨询“中国名火锅”相关问题。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5批次食品不合格 3款在天猫

    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官网发布《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蜂产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糕点4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天猫蜜爱蜜旗舰店和天猫滇然堂旗舰店销售的荔枝蜜和椴树蜜,菌落总数不合格。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