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与许昌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4月17日16:27  来源:映象网食药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4月1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与许昌市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许昌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许昌市政府市长史根治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省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建防,省局二级巡视员宋崇民,许昌市委秘书长王志宏,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省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许昌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马林青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马林青表示,尊重市场规律,发挥比较优势,在部门和地区之间建立促进区域合作机制、区域互动机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与许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积极支持许昌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发挥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职能,在加强质量宏观管理、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强化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质量安全监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和优化当地市场监管机构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大力支持许昌高质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加深合作深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一是支持许昌市加强质量宏观管理。支持许昌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指导许昌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健全质量工作推进机制,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开展质量立法研究,探索建立质量宏观管理指标体系,提高质量总体水平。

  二是支持许昌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支持许昌市建设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加强地方标准化立法,构建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鼓励许昌主导优势产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制定,加强标准化人才培养和机构建设,筹备设立中国标准研究院许昌创新中心。

  三是支持许昌市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支持许昌企业争创省长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加大对许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力度。

  四是支持许昌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支持许昌市在工业机器人、蜂产品、5G产业等领域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五是支持许昌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许昌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放宽新兴行业企业名称登记、从事电子商务企业准入等限制条件。

  六是支持许昌市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支持许昌市“互联网+监管”建设,结合许昌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物联网、图像识别、电子证照等先进技术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应用推广,优先开展许可证制度改革先行先试,优先开展质量认证示范区建设试点,率先开展产品伤害监测、缺陷产品召回等工作,为全省打造样板。

  七是支持许昌市重大项目建设。支持许昌中德产业园建设,支持许昌智能电力装备、新能源及网联汽车、节能环保装备和服务、高纯硅材料、再生金属及制品、5G产业、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工业机器人、新一代人工智能等九大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推动许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八是支持许昌市市场监管机构及人才队伍建设。在许昌设立药品监督管理办事机构,建设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许昌分中心和商标服务机构,优先支持许昌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挂职或交流学习,优先支持许昌参加国家层面质量交流及人才素质提升活动。

  ▲胡五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胡五岳对省市场监管局多年来给予许昌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许昌正在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化信息产业基地,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全面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无废城市”试点建设,这些都离不开省市场监管局的具体指导和倾力支持。本次双方合作内容涵盖质量提升、品牌战略、标准体系建设、国家质量基础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必将为许昌市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提供强大支撑。全市上下一定要抓住用好这一机遇,全面落实协议内容,创新引领,真抓实干,推动许昌市市场监管事业走在全省前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史根治主持签约仪式

  杨自明、赵淑红分别代表省市场监管局、许昌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仪式最后,马林青、胡五岳共同为河南省机器人、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揭牌。

  ▲马林青、胡五岳为省机器人、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揭牌

  马林青一行还先后到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调研。

  ▲在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调研

  ▲在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调研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许昌市政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两件知识产权保护案例入选2019年度全国知识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中我省入选2件。分别是经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组织推荐、法规处审核、网上投票等环节选出,由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报送的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处理的“一种用于风扇产品的装配结构”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五一”节期间食品安全消

    目前省内食品经营单位已经复工,但当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五一”节日期间要注意食品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与10家金融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

    4月2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公司、招商银行、农信联社、中原银行和人保财险、人寿财险10家金融单位在省局熊儿河办公区举行政银合作签约仪式。

  • 河南2020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4月3日,河南省政府食安办、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20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严禁发布含有涉及“新型冠状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广告监管,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保持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严管态势。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 对省局疫情防控

    1月3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近期省局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对省局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相关

    1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相关经营单位约谈会议。会议通报了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防控疫情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对相关经营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价格行为自律、自觉守法诚信经营,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观摩座谈会

    今年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五线合一”、网络平台监管、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特别是在食品、药店、电梯安全监管领域,省局坚持智慧监管、科学监管的现代化监管理念,不断推动监管创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持续开展“互联网+监管”建设,奋力打造我省市场监管“智慧利剑”。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

    中小学生开学半个月来,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和校园跑道原材料等4类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纵深推进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

    5月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深入开展。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局长唐远游主持会议。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