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新闻 > 正文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婴幼儿和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

2020年04月17日21:56  来源:映象网食药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记者从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婴幼儿和儿童化妆品(以下称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营造有利于婴幼儿和儿童身心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近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婴幼儿和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

  产品范围

  此次专项整治的产品范围为含明示适用于婴幼儿和儿童的化妆品,和以图案或其他形式显示或暗示为婴幼儿和儿童用的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系指供年龄在12岁以下(含12岁)人群使用的化妆品,其中婴幼儿化妆品专指供年龄在3岁以下(含3岁)人群使用的化妆品。

  检查对象

  此次专项整治将对辖区内的儿童化妆品生产者进行全覆盖检查,化妆品生产者包括注册人、备案人和受托生产企业(进口化妆品的境内责任人参照注册人、备案人管理);对儿童化妆品经营(含使用,以下称经营)者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检查重点为商场、超市、母婴用品专卖店、儿童理发店、幼儿洗浴(游泳)场所和早教机构,以及具有儿童化妆品销售行为的网络经营者和进口产品专营店等(以免费试用、赠与等形式向消费者提供化妆品的,视为化妆品经营行为)。同时,还将结合年度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监督抽检。

  开展时间

  此次专项整治的开展时间为4月—10月,分为组织准备、全面检查阶段、监督抽查阶段、总结提高等四个阶段。

  整治方案中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切实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婴幼儿 儿童化妆品 专项整治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