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北京:食药监把关年货年夜饭市场

2019年01月31日09:29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记者昨天获悉,西城与朝阳食药监部门对年货食品与年夜饭加大了执法力度,出现不合格问题者被要求立即整改或下线处理。

  西城食药监局开展了全区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当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红莲北里甲11号楼广外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对畜产品、水产品和水果蔬菜等年货进行了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服务中心内肉类、水产品、散装食品等摊位的索证索票制度、检疫证明、商品标签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取部分蔬菜进行了农药残留快检,现场检测结果显示合格。今年西城对各个摊位提出了更细致的要求,尤其是散装食品销售摊位,需统一制作标签,每个标签必须写清楚销售产品的各类信息,让消费者购买时一目了然。除了食品市场,西城食药监局对辖区内的各生产企业、大型连锁商场超市、便利店、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也正在进行中。

  对于广大公众关心的年夜饭安全问题,朝阳食药监局已经开展年夜饭大检查,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全覆盖。在国奥中心的眉州东坡酒楼,朝阳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查看了年夜饭菜谱、原材料进货台账等记录,询问年夜饭预订情况,检查了后厨加工环境、阳光餐饮设备运行情况。朝阳食药监局食品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王龙介绍,在线上,该局对美团外卖、饿了么、到家美食会、锦食送等4家网络订餐平台开展网络监测,对辖区内有违法行为的餐饮单位将会及时下线。


文章关键词:食药监 年货 年夜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5件食药监管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发布 兼顾专业性

    1月9日,中央依法治国办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发布15件食药监管执法司法典型案例。日前,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典型案例及本部门工作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 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

    按照新蔡县委、新蔡县政府安排和近期工作实际,5月21日下午,新蔡县食药监局在该县剧院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 新蔡县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会

    2019年2月21日,新蔡县食药监局2018年度食药监系统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听取各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督促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为加快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进程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 新蔡县食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经新蔡县政府研究决定今天举行全县县2019年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新蔡县工商局、食药监局、质监局、盐业局、发改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单位执法人员以及部分药店、超市的企业代表。

  • 新蔡县食药监局获得创国卫(园)红旗单位称号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园林)县城工作,新蔡县在公安局召开“新蔡县创建国家卫生园林县城总结表彰暨2019年创建工作会。”会议肯定了一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 尉氏县食药监局安全用药月宣传圆满收官

    11月14日,随着“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宣传在鑫丰购物广场闭幕,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正式收官。

  • 河南食药监局曝光一批不合格食品 有你爱吃的吗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29大类食品215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138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 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非洲猪瘟等动物疫

    为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风险的排查防范工作,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于9月16日凌晨5时对永康路猪肉经营摊点进行突击监督检查。

  • 食药监总局曝光3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天猫宫诺旗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 食药监局抽检8类食品 天猫、京东部分食品不合格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饮料和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72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03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