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 > 正文

30岁女白领咖啡当水喝出骨质疏松

2019年02月28日10:27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一阵剧烈咳嗽过后,30岁女白领竟断了三根肋骨,原来她每天把咖啡当水喝,骨龄已相当于60岁老人。最近一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胸外科接连收治两名咳断骨头的年轻病人。

  30岁的韩笑(化名)是一名外企白领,平时很爱喝咖啡,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多的时候一天要喝10杯。最近持续“倒春寒”,韩笑感冒了。前天上午,她一阵猛咳后突然喘不过气来,随后感觉胸部剧烈疼痛。27日一早,韩笑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胸外科就诊,拍片结果让医生也吃了一惊——患者第3、4、5肋骨全部骨折。  咳嗽竟咳断三根肋骨,韩笑觉得很不可思议。医生追问她的病史和生活习惯发现,韩笑长期把咖啡当水喝,这个习惯已陪伴她7年多了。医生心里有了数,让她去做一个骨密度检测,结果果然证实了医生的推测,她的骨龄相当于60岁的老人,而提前骨质疏松与她爱喝咖啡有很大关系。

  胸外科主任陈宝均介绍,近年来骨质疏松有年轻化趋势,生活不规律、爱宅不爱运动,长期过量饮用咖啡、碳酸饮料,酗酒、抽烟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加速骨龄的老化。

  专家提醒,预防骨质疏松,平时应适当进行运动锻炼,增加骨密度,同时要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含钙、磷高的食品,如鱼、虾、虾皮、海带、牛奶、鸡蛋、豆类等。45岁以上的女性建议每年测一下骨密度。(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姗姗)


文章关键词:咖啡 骨质疏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瑞幸咖啡与路易达孚合资 兴建咖啡烘焙工厂

    记者从路易达孚集团了解到,瑞幸咖啡与路易达孚集团合资咖啡烘焙工厂奠基仪式日前(1月6日)在厦门举行,预计2021年年中工厂投产后,熟咖啡豆年产能将达3万吨。

  • 网红“减肥咖啡”行销20余省市:含违禁药 严重

    “月瘦8-20斤,纯植物提取、无副作用。”一款网红“减肥咖啡”,号称不用节食、不用运动,就能减肥瘦身,竟实为三无产品,添加国家明令禁药,却行销全国20余省市。

  • “可比可”1批次进口咖啡菌落总数超标,经销商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2019年第4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包括1批次“可比可(Kopiko)”进口咖啡在内的3批次饮料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

  • 中国新式茶饮市场远超咖啡 喝出4000亿元大市场

    ​记者昨天获悉,奈雪的茶携手36氪研究院在京发布了《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显示在整体茶饮市场中奶茶类饮品销量最大。预计到今年底茶饮市场将喝出4000亿元大市场,中国茶饮市场规模将是咖啡市场规模的2倍。

  • 注意!你正喝的可比可咖啡可能菌落总数超标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7大类食品开展了安全监督抽检,包括: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品添加剂,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等。抽检样品共计654批次,其中合格651批次、不合格3批次。

  • “驴皮拿铁来一杯?”

    “来杯驴皮拿铁?”近日,东阿阿胶与太平洋咖啡宣布战略合作,联合推出了“咖啡如此多‘胶’”5款新品,打着“日常轻养生”的“驴皮咖啡”正式上线了。咖啡大战因此又添新丁。阿胶和咖啡,“神搭配”成立吗?

  • 84批食品化妆品不合格 茶酸奶咖啡都有“中招”

    爱喝乌龙茶、酸奶还有咖啡的消费者注意了,“漂洋过海”来的进口产品不一定质量过关。昨天,海关总署官网发布的今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近期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82批、化妆品2批。

  • 不摄入咖啡因或降低流产风险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人员分析2014年一项调查结果后得出上述结论。调查针对1228名有意在2007年至2011年怀孕的女性,让她们报告咖啡因、酒精摄入量以及吸烟情况。这些女性接受血液中咖啡因水平检测。

  • 瑞幸咖啡将推出果汁品牌

    9月26日, 瑞幸咖啡与世界最大的果汁生产贸易企业之一路易达孚集团(LDC)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合资公司,在中国开发高品质果汁联合品牌业务。

  • 星巴克和阿里牵手这一年:重新定义咖啡新零售体

    苍山洱海旁,星巴克经由外卖小哥来到手边。今年9月,伴随星巴克大理红井路店正式开通专星送服务,大理成为第100个享受到咖啡消费新体验的城市。而星巴克和阿里巴巴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方过一年,除了提前完成100城3000店专星送覆盖的目标,双方诸多业务创新也借近期星巴克天猫会员店升级和超级品牌日密集发布。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