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肉类 > 正文

浅红色的牛肉嫩教你四步挑选好牛肉

2019年05月28日09:14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挑选好牛肉应该学会这四步:

  一、看颜色。新鲜的牛肉,其肌肉有光泽,呈暗红色,色泽均匀,脂肪呈洁白或淡黄色;变质的牛肉,其肌肉颜色发暗、无光泽,脂肪呈绿色。

  二、多触摸。新鲜的牛肉外表微干或有一层风干膜,不粘手、有弹性,指压后有凹陷,松手后能立即恢复。不新鲜的牛肉外表粘手或极度干燥,新切面发黏,指压后凹陷不能恢复,留有明显压痕。

  三、闻味道。新鲜牛肉有鲜肉味儿,不新鲜的牛肉有异味甚至臭味。

  四、看老嫩。嫩牛肉肉色浅红,肉质坚而细,富有弹性;老牛肉肉色深红,肉质较粗。

  而对于注水牛肉来说,其纤维粗糙,仔细观察牛肉表面,常能看到有水分渗出;用手触摸,不粘手,湿感重。将干纸巾放在牛肉表面很快湿透。

  据中国医药报


文章关键词:牛肉 嫩牛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酱牛肉、黑鱼等3批次产品不合格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消息,22日,上海市场监管局发布最新食品抽检结果,抽检样品共计610批次,其中合格607批次、不合格3批次。

  • 麦当劳推人造肉汉堡:味道和牛肉没区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快餐连锁店麦当劳将推出由“超越肉类”公司(Beyond Meat)生产的“植物肉”素食汉堡。当前此项实验只在加拿大进行。

  • “调理肉”当“牛肉”卖 市场监管部门出手了

    明明是用牛肉、牛脂肪、食用盐、添加剂制成的“调理肉”却当做“速冻牛肉”卖给餐厅,误导消费者。日前,吉林天一昊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因出售名称与实物不符的调理肉被大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 冻牛肉“冒充”鲜牛肉,左庭右院被罚21万元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行政处罚案件,其中火锅连锁品牌左庭右院因用冻牛肉代替鲜牛肉涉嫌虚假宣传被处罚21万元。

  • 集贸市场牛肉价格稳定

    据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4月份第1周(采集日为4月3日)生猪、鸡蛋、价格上涨,活鸡、活羊、羊肉、生鲜乳、豆粕、小麦麸、进口鱼粉等价格下降,白条鸡、活牛、牛肉、玉米价格稳定。

  • 中国成世界最大的牛肉进口国 澳牛肉出口商急坏

    澳大利亚“昆士兰乡村生活新闻网”3月12日文章,原题:新报告称,贸易紧张危及澳大利亚在中国牛肉市场的地位 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牛肉进口国。然而,我们的一些最大竞争对手纷纷在这个市场有所斩获时,澳大利亚几乎原地不动。

  • 法国今年拟对华出口数千吨牛肉

    1月16日,为庆祝法国牛肉在被禁17年后重新回归中国市场,法国牛肉中国官方首发晚会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INTERBEV)会长朗格拉、法国卫生部门以及四家法国企业出席了本次活动。

  • “羊贵妃”没走“牛魔王”又来?牛肉价格屡创新

    近几个月,羊肉价格上涨,牛肉价格也跟起风来。之前,价格连续五周上涨,最近全国批发价格虽有所下降,但仍比去年高出很多。按照往年春节前肉价走势,专家推断,预计还会有一定的上涨。

  • 家乐福所售肉肠及大润发所售牛肉干菌落总数不合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5类食品211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72批次、不合格样品39批次,涉及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指标。

  • 知道吗 不同部位牛肉热量不同

    不少在乎食物热量的人爱吃牛肉,认为牛肉热量低。不过,英国营养学家阿曼达·于塞尔说,不同部位的牛肉热量大不相同,高热量的部位热量值几乎是低热量部位的两倍。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