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郑州市特种设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019年09月07日15:20  来源:映象网食品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王志华 通讯员 鞠海生 章彰)9月6日上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郑州市特种设备“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了世纪欢乐园、金星啤酒厂和管城区大润发超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检查组在金星啤酒厂抽查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世纪欢乐园、金星啤酒厂和管城区大润发超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问询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县区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安全监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省局检查组通知市局区局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彻底消除隐患,形成“闭环”管理。

检查组在管城区大润发超市抽查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时值建国70周年,省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特种设备“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全面排查为主,对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和盛装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通过暗访暗查、监督检查、重点核查,确保行动有效开展。通过依法查封一批、处罚一批、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着力解决安全责任不落实、管理制度不落实、隐患整改不落实等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检查组在管城区大润发超市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台账

检查组在世纪欢乐园抽查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截至目前,全省系统已检查企业3948家,发现并治理隐患1504处,约谈企业87家,行政处罚19家,较好保障了我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突击检查 郑州 特种设备 专项行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8条举措全力支持

    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获悉,2月14日,该局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达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共28条具体举措全力支持和服务我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达产,包括网上注册审批,延长6类许可证有效期,优化特种设备检验流程,免收检验费,完善商标注册、计量、年报服务等。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严禁发布含有涉及“新型冠状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广告监管,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保持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严管态势。

  • 何金平副省长莅临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指导

    10月16日,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莅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指导“公众开放日”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参加调研,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等局领导陪同调研。

  • 中秋将至,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进行食品

    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增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月饼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25大类食品126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20批次,不合格样品48批次。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