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抽检不合格率降至0.3%

2019年10月17日10:4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6日举办“提升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品企业,培育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

  12家大型乳企负责人郑重承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携77家参会企业共同发出“提升乳品质量 我们共同行动”倡议。

  近年来,我国乳品产业集中度、企业规模化、产品多样性、品牌信任度有了很大提升。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不合格率由2014年的1.6%下降到2018年的0.3%,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抽检合格率从2014年的97.5%提高至2018年的99.9%,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和销售量均稳步提高。 (记者林丽鹂)

文章关键词:乳制品 质量 安全 抽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乳制品增加死亡风险?谁这么急着下结论

    最近,有人问我“听说有国外研究发现多喝牛奶会早死,听了怕怕的,都不敢喝早上那杯奶了。” 真的吗?我查了一下,发现这是一个科学新闻,主要是说“乳制品摄入越多,死亡风险可能越高”。

  • 中国乳制品量增质高获得消费者信任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暨2019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8月30日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乳制品生产企业、相关服务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的企业家、专家、管理人员,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近5000余人出席会议。

  • 乳制品消费市场稳定增长潜力可观

    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与伊利集团合作发布的“经济日报—伊利集团消费趋势报告(乳制品)”,按季度对我国乳制品发展趋势开展分析,全面反映我国乳制品消费发展趋势,旨在为消费者以及乳品企业提供参考。

  • 乳制品还是乳饮料,你能分清楚吗

    超市里有各种各样的跟“奶”和“乳”有关的食品,很多人却不知道其实这里面有的是“乳制品”,有的则只是“乳饮料”。前者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帮我们补充蛋白质和钙,而后者只能是偶尔调剂一下我们的味觉,过量饮用则可能会造成龋齿、超重或肥胖的问题。那么,我们该如何区分呢?

  • 去年全国乳制品产量近2700万吨

    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7月13日在天津开幕。大会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以“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谱写奶业振兴新篇章”为主题,展现新中国奶业70年发展成就。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