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今年中秋鲜花等新型月饼涌现 稻香村月饼投放增三成

2018年09月25日11:31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中秋节假日期间,本市蔬菜、猪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商务部门指导商业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增长。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假日3天累计实现零售额24亿元,同比增长5.4%。

  鲜花等新型月饼涌现

  中秋节假日期间,市场上月饼品类繁多,价格亲民。传统京式月饼仍是大部分消费者首选品类,同时酥皮儿、冰皮儿等广式、西式月饼受到年轻人喜爱。盒装月饼多在每盒200元左右,散装月饼多在每块10元左右。除双黄、五仁等传统口味外,市场上还出现了由茶叶、花等食材制作的新型月饼及现烤月饼。糕点老字号稻香村今年推出25种口味的散装月饼,市场投放量4700吨,较去年增长近30%。

  据北京市电子发票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市开出月饼消费电子发票3.3万张,同比增长4倍多,金额达255.2万元。

  老字号酒楼受到热捧

  市商务委主办的“中秋美食节”活动共有23家餐饮企业等现场展销,为消费者提供中秋特色美食。节日期间,翠微大厦、超市发等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节日期间,餐饮企业主推寓意团圆、亲情的菜品及秋季养生菜肴,知名餐饮企业餐位紧俏。据悉,砂锅居、烤肉宛、曲园酒楼等老字号餐饮企业翻台率在1.5次以上,镇店名菜更是热销,如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单日最高销售均在1700斤以上。大众餐饮也受到市民追捧,眉州东坡酒楼、金鼎轩营业额同比增长10%以上;曲园酒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5%以上。北京晨报记者 杨亦静

  ■链接

  123万游客公园里过节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昨天,来自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中秋节三天小长假,北海、景山、天坛等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中外游客123万人次。

  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昨天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映衬下游园舒适度极高。市属公园游人如织,中秋节日氛围浓厚而热烈。昨晚是中秋夜,各大公园都增加了晚间职工值守和服务引导力量,保障游客赏月游览。

  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中秋主题活动、文化创意展示、特色文化展览等25项“中秋悦园”主题游园活动异彩纷呈,吸引各界游客广泛参与、团圆游园过中秋。中秋假期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达123万人次,节日环境、舒适度及整体秩序良好。

  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中秋节后北京市属各大公园里依旧“花事不断”。北海公园内远道而来的开封艺菊以婀娜的姿态喜迎五湖四海的宾朋;陶然亭公园的造型菊艺展示仍将持续;第26届北京市花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幕在即。此外,颐和园和香山的古桂花都在最佳观赏期,中山公园自主培育出“红魁”、“紫魁”等十余个优秀的大丽花品种更着妖娆动人。


文章关键词:中秋 鲜花 月饼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睿思发布2019中秋月饼大数据:“老字号”品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已经落下帷幕,这个中秋节,你是否与家人一起品尝了各种口味的月饼呢?据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监测,在中秋节前后,“月饼”的搜索量到达顶峰,“知名月饼品牌有哪些”“哪种月饼最好吃”等问题成为网络搜索的热点。

  • 中秋节来一顿“分子料理”? 其实你小时候吃的

    “比如医院X光机可以用来检查鱼骨头;蒸馏仪器可以运用于香料(迷迭香、薄荷、百里香、香菜)的提炼;离心机可以用于食材提纯,让蔬菜汁的颜色更加清澈;液氮可以用于酱汁的瞬间冷冻、食材的解体(可将西红柿变成独立的颗粒状)同时达到菜肴的冒烟视觉感。”郭红晓说。

  • 饥饿营销、奇葩口味、跨界混搭……中秋月饼也玩

    中秋将至,月饼市场愈发火爆。经历了近些年的升级换代,月饼已经从单纯的节日食品演变成了礼品市场的“超级IP”。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节前两周全国月饼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5倍,月饼、糕点类礼券的销量为去年同期的2.6倍,月饼异地订单量则是去年同期的2.07倍。

  • 中秋佳节催火月饼经济 海关提醒“月饼跨境”需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当下除了传统月饼,各类“网红月饼”在各大电商平台、微信朋友圈炒得火热,还有不少人通过海淘、代购的方式购买。

  • 农业农村部:中秋、国庆期间鸡蛋市场价格会逐步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鸡蛋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1.4%。究竟是哪些原因导致蛋价上涨,鸡蛋价格能否保持稳定?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养殖户和专家。

  • 中秋将至,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进行食品

    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增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月饼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 娃哈哈又双叒叕出月饼了!中秋圆月跟“太空月饼

    中秋将至,人月两团圆,一年一度的“花式晒月饼大赛”也即将开始。偷偷告诉你,老牌国货娃哈哈出的这款“太空月饼”可能会让你在本年度的朋友圈拔得头筹哦!

  • 迎接中秋佳节 白酒行业开启“肉搏战”

    备战中秋,白酒行业各式促销、买赠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大家使出浑身解数,誓要在白酒“旺季”的第一战中取得销售佳绩。不过与往年不同,在今年白酒市场旺季不旺、淡季不淡的发展大势下,以及强者恒强弱者更弱的竞争分化下,中秋“肉搏战”无比激烈,但中低端品牌的市场空间却越来越小。

  • 治理过度包装,紧盯中秋月饼还不够

    1公斤重的月饼5公斤包装、1块月饼包了4层盒子……一些商家过度注重商品包装,增加了消费者购买成本和垃圾处理成本,造成了资源浪费。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动包装垃圾源头减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8月26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限制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整治行动。

  • 阳澄湖大闸蟹错过今年“中秋档”

    由于今年中秋节较往年早了半个月左右,以往都赶在中秋节前开捕的阳澄湖大闸蟹今年赶不上“中秋档期”了。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定于9月23日开捕,能赶上国庆档期。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