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十大案例发布

2019年06月26日09:06  来源:新华网

5034

  “味精致癌”“吃柚子感染病毒会死”“茶叶有毒”这些有关食品安全的谣言你信了吗?中国健康传媒集团25日发布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治理报告,公布了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十大案例和十大热词。

  十大案例分别为:星巴克咖啡致癌、大蒜炝锅致癌、用海绵做八宝粥、薯条治脱发、草莓是最脏水果、热柠檬水能治疗癌症、生吃白糖体内长螨虫、木耳打药、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有毒、醋蛋液包治百病。十大热词包括星巴克咖啡、草莓、大蒜、食盐、茶叶、味精、黄曲霉素、亚铁氰化钾等。

  报告从整体数据传播情况、基本类型、人群画像、惩处情况、典型案例点评等对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进行了详细分析,主要传播形式为小视频。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食品安全谣言数量整体呈下降趋势,影响范围和危害有所减少,但食品安全谣言治理工作仍任重道远,食品安全谣言的全链条、智能化、立体治理格局还有待完善。

  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的“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论坛25日在京举行。政府监管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企业等代表,聚焦食品安全科普、谣言治理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努力寻求食品安全谣言治理有效机制。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谣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注重食品安全的“全流程管理”

    在法国巴黎的一个超市,记者在挑选一盒牛肉时犯了难:有的包装盒上贴着红色标签,有的贴着绿色标签,还有的贴着“味道最好级”“标准级”“低价级”等标签。不仅是牛肉,超市里很多食品都贴有类似标签。

  • 年度舌尖大事件,你知道几个?

    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儿。2019刚刚过去一周,上一年度,都发生了哪些食品安全和营养相关的大事?有关舌尖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年终总结都在这儿了,赶快查收吧。

  • “2019食品安全与健康流言榜”发布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服用维生素C能预防流感;只吃蔬菜水果就能减肥;聪明的孩子都吃素……”这些都是近一年被传得较为广泛的所谓的“秘方”。其实,都不靠谱。

  • 天猫超级品类日 洽洽推出回忆杀大瓜子

    年货是年味中的一项重要组成,各种各样的年货堆积在一起,构成了我们心中的故乡。距离2020年春节还有20天?你家的年货准备好了吗?每年年货节,应该是食品商家一年最繁忙的阶段。作为国民坚果炒货品牌洽洽,在今年的年货节上也备受关注。

  • 监管总局:明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要达到98%

    “明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8%、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量实现每千人4批次”,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26日在京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明年市场监管工作新目标。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