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来不及吃早餐?补充一些杏仁来当替代选项吧

2019年08月12日11:01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美国加州大学美熹德分校(UC Merced)发布于《营养素》(Nutrients)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早起吃早餐有助于人体维持正常血糖浓度,但若忘吃早餐,那么可吃一些杏仁来抵销负面影响,还能降胆固醇,比随便吃点零食更健康有效。

  据报道,加州大学科学团队针对73名健康但坦言不吃早餐的大一新生进行实验,其中有41名女生和32名男生。研究团队将志愿者们随机分为2组,第1组每天吃56克干烤杏仁,热量总计320卡路里;另一组每天吃77.5全麦饼干,热量有338卡路里,实验为期8周,同时进行饮食问卷调查。

  在研究开始与结束时,志愿者们分别测量体重与采集血液样本,结果发现,实验结束后这些原本不吃早餐的学生们,体重平均增加0.8千克,从血液检验中发现食用杏仁当早餐的学生们胰岛功能更佳良好,用于反映胰岛素敏感性的“松田指数”提升82%,这意味着他们更加远离糖尿病。

  领导研究的欧尔提兹(Rudy Ortiz)教授指出,虽然全麦饼干也有助于降低总胆固醇和改善空腹血糖浓度,但“对于那些不吃早餐的人来说,杏仁是一种很好的替代选择”,且吃杏仁的人们“越能代谢葡萄糖”,胰岛素能迅速降低瞬间提高的血糖浓度。(周思敏 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早餐 杏仁 胆固醇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早餐降不降价,还得市场说了算

    这段时间,贵州遵义市境内多地早餐价格备受关注。继去年冬季羊肉粉涨价后,当地“起步价”10元以下的大众早餐种类所剩无几。对此,习水县、绥阳县市场监管部门先后以发通知、约谈等方式,对个别早餐经营户试图集体涨价的行为进行警告,并责令已涨价的早餐店“降回去”。

  • 便利店早餐如何选 全家饭团最贵

    在便利店用早餐已经成了很多消费者既方便又经济的选择。北京市商务局近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4700余家连锁便利店,有82%已经搭载了早餐服务或蔬菜零售。事实上,早餐市场一直是各大便利店品牌争夺的焦点,最近,记者对7-Eleven、便利蜂等北京五大便利店共有的早餐商品和价格进行了调查。

  • 你的早餐食物种类达到三种了吗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日三餐里,早餐无疑是其中重要的一餐。但最新的一份《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中却显示,35%的国人不能做到天天吃早餐,而且有超过一半的人早餐摄入的食物种类不足三种,国人饮食生活习惯存在严重问题。

  • 餐企如何做好早餐生意

    2019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即将于6月18日举办,届时由北京商报以及饿了么口碑、城市数据团携手打造的《2019北京餐饮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也将同步发布。《报告》中对于北京各重点区域、不同时段的餐饮消费趋势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呈现。

  • 雪糕、早餐谷物成超加工食物?研究称多食有健康

    进食加工食物有损健康众所周知,近年更出现“超加工食物”(ultra-processed food),即除了含有油、盐及脂肪外,还添加一些工业材料,例如防腐剂、黏合剂和甜味剂。法国及西班牙分别有研究发现,进食大量超加工食物,包括早餐谷物、雪糕以及即食食物的人,患上心脏病、中风及早死的风险明显较高。

  • 便民早餐如何“遍地开花”?

    在北京,琳琅满目的美食不少,但随时随地吃到令人满意的早餐并不是件容易事。根据第三方调研,在全市证照齐全的约7万家餐饮门店中,经营早餐的仅占两成左右。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