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肉类 > 正文

生猪养殖股三季报业绩出现大逆转

2019年10月10日11:00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近期,猪肉股相继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相关数据表示,上半年净利润还在亏损的生猪养殖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已显现大幅逆转。

  10月9日,温氏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5亿~61.5亿元,同比升105.18%~112.0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67亿~47.67亿元,同比升130.36%~140.45%。同时,该报告期内,公司商品肉猪销量1553万头,同比下降4.02%,但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3.87%,公司养猪业务收入及盈利同比上升。

  作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之一,10月8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值得注意的是,短短三个月,该公司从上半年亏损1.56亿元到前三季度预计盈利13亿元至15亿元。预告显示,2019年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3亿元至1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盈利3.5亿元上涨271.23%~328.34%,其中,2019年7月~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亿元~16.5亿元,较上年同期盈利4.29亿元增长238.12%~284.75%。与牧原股份情况类似的还有天邦股份公司。

  天风证券发表研报认为,目前生猪养殖板块已进入高盈利周期。持有谨慎态度的业内人士则指出,投资者需关注相关企业的出栏量情况以及业绩兑现情况。

  有专家认为,在国家有关部门相应政策的刺激之下,很多养殖户补栏仔猪的情绪高涨,恢复产能以及复养的积极性也在逐渐被调动,预计仔猪价格随着生猪价格的上涨还会有小幅度的上涨空间。(全媒体记者张露)

文章关键词:生猪 养殖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猪产能年底有望趋稳

    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我国生猪生产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近日,经济日报记者就生猪生产的相关问题采访了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

  • 猪肉股走强,生猪养殖企业或进入利润暴发期

    3月4日,猪肉板块走强,截至收盘,正邦科技上涨8.66%、上海梅林上涨8.61%,傲农生物、双汇发展、唐人神、大北农等多只股票涨幅逾4%。

  • 能繁母猪存栏连涨4个月 全国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据农业农村部2月20日消息,1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继续回升,生猪出栏增加,生猪生产稳步恢复,确保2020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实现良好开局。

  • 多部委发声 新一轮生猪稳产保供举措将落地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到保供稳价。据了解,目前各部门正加快部署新一轮生猪稳产保供新举措,确保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两节”期间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 河南推出复养“保险超市”助力生猪稳产保供

    记者16日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按照双方当日签署的生猪稳产保供综合金融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出覆盖生猪全链条的复养“保险超市”,以帮助全省养殖企业尽快提高复养水平和稳产保供能力。

  • 猪肉价格扰动中国物价 中央定调明年生猪工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到保供稳价。为明年生猪工作定下基调。

  • 生猪存栏止跌回升 产能加快扩充恢复

    一段时间以来,生猪供给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近期,活猪价格和生猪价格均出现下降,各地区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抓紧恢复生猪产能,保障猪肉供应。

  • 促生猪生产,各地出台了这些政策

    8月31日以来,国务院有关部门相继出台17条政策支持生猪生产发展。各地也积极行动起来,目前,记者统计发现,已经有24个省份相继发布了促进生猪生产的有关措施(含征求意见稿)。

  • 我国生猪生产积极势头明显

    ​当前,生猪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及市场看好对养殖信心提振效果明显,养殖场户的生产积极性正在进一步提高,我国生猪生产积极势头明显。农业农村部监测表明,目前,全国生猪存栏下降幅度明显收窄,能繁母猪存栏环比止降回升。

  • 农业农村部:全力恢复生猪生产 努力促进猪肉替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1月11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恢复生猪生产,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