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要闻 > 正文

河南推出复养“保险超市”助力生猪稳产保供

2019年12月17日10:40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16日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按照双方当日签署的生猪稳产保供综合金融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出覆盖生猪全链条的复养“保险超市”,以帮助全省养殖企业尽快提高复养水平和稳产保供能力。

  河南是养猪大省,而中原农险是河南唯一的本土农业保险机构。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介绍,此次合作旨在围绕养殖企业复养的金融痛点,由河南省农业部门和农业保险机构合作,分别从金融产品的需求侧和供给侧共同推进畜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助力生猪稳产保供。

  按照协议,生猪复养“保险超市”由“四体一保”提供支撑。其中,河南农业畜牧部门指导各地推进涵盖四大体系的农业保险基础设施建设,即建立与保险精准保障相匹配的畜牧产业发展体系、信用培育体系、风险控制体系和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而中原农险则负责开发覆盖全链条的生猪复养保险产品。

  中原农险董事长毕治军介绍,目前,生猪复养“保险超市”已完成全链条产品开发。这些产品包括疫苗兽药综合保障保险,种猪、能繁母猪、仔猪和育肥猪保险,母猪生产水平险和育肥猪补充保额保险,观察猪保险和淘汰猪保险,养殖场环境污染责任险,活体运输险和生鲜冷链物流险,以及生猪价格保险、畜产品安全责任保险和防疫人员综合保障险等15个险种。其中,防疫人员综合保障险等7个险种为全国或河南首创。

  为助力应对生猪疫情,签约仪式上,中原农险联合畜牧部门向河南全省近万名检疫人员捐赠了保障金额17亿元的综合保障险,并同时与河南多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下一步,河南生猪复养“保险超市”模式将进入规模化落地阶段。(记者李鹏)

文章关键词:河南 保险超市 生猪稳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抽检出25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8日消息,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酒类、肉制品、饮料、水产制品、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15大类食品151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487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

  • 河南药械安全监测战“疫”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局的工作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履行监测职责,坚持疫情防控与监测服务并举,抓实抓细抓落地疫情防控职责,推动监测工作有序开展,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 河南:严禁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加工使用不合格食

    当前,各地餐饮行业已开始有序复工,为切实保障餐饮食品安全,2月2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严防经营加工使用不合格食品的通知》

  • 河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一行现场指导医用口

    为切实推进疫情所需医用口罩供应保障工作,2月19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一行实地调研洛阳科利健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现场查看生产车间、试验室、检验室等重点场所。

  • 河南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检查指导我省新冠病毒疫

    2月18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局长章锦丽带领省局疫情防控药品生产质量监督检查人员,对郑州卓峰制药有限公司、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供应和企业疫情防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