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粮油 > 正文

2018年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增幅有望达10%

2019年01月22日09:57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去年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增幅有望达10%

  2018年我国夏粮市场化收购比重超过90%,秋粮市场化收购比重达85%。各类企业全年收购粮食3600多亿公斤,没有出现“卖粮难”。政策性粮食不合理库存消化进度加快,全年消化库存近1300亿公斤,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国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增幅有望达到10%左右,保持稳中向好势头。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我国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粮食市场调控有力运行平稳,优质优价特征更加明显。与此同时,我国大力推动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优质粮食工程”支持范围和扶持资金规模进一步扩大。

  “今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从七个方面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在会上表示,要以粮食收储制度和储备管理制度改革为动力,加快实现更高层次的供需平衡和安全保障;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完善强化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以“优质粮食工程”为载体,大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为抓手,全面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和各类储备监管;以推动立法修规和强化考核为关键,提高管粮管储法治化制度化水平;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着力加强储备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以安全稳定廉政为重点,进一步筑牢守好底线。


文章关键词:粮食 经济总产值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经

    12月4日至5日,全省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洛阳召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参加会议并讲话。

  • 三大粮食作物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2019年我国水稻、玉米、小麦三大粮食作物化肥利用率为39.2%,比2017年提高1.4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4个百分点;农药利用率为39.8%,比2017年提高1.0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3.2个百分点,有望实现到2020年化肥农药利用率达到40%的目标。

  • 粮食生产能否保持后劲?

    中国经济“三季报”数据显示,全国夏粮和早稻同比增产60.6万吨。当前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全国粮食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1.3万亿斤以上,延续连年丰收的好形势。

  • 永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做好粮食和储备行业“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永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11月5日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防火中心教师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同志、东方粮油公司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 粮食增产彰显“压舱石”沉稳有力

    我国依靠自己保口粮,立足国内保重点,使粮食之基更牢靠、发展之基更深厚、社会之基更稳定,发挥了对国民经济发展“压舱石”的作用。确保粮食安全永远在路上,不容半点松懈,要坚持把发展粮食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要把粮食主产区的乡村振兴,以及发展粮食生产和粮食产业抓在手上。

  • 粮食增产在望 养猪信心恢复

    前三季度,农业农村部门着力稳定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622元,实际增长6.4%;农业农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亮点,“压舱石”作用进一步显现。

  •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收获小麦质量

    10月25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2019年收获小麦质量品质信息发布会。

  • 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调研组莅临麦

    10月22日,由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濮剑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副司长刘翔宜带领的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调研组以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等领导莅临麦客多调研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情况,汇丰食品集团董事长袁先荣陪同。

  • 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永城调研优质粮

    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省财政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县党委政府、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涉粮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永城调研优质粮

    调研组对永城市“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创建及项目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永城市政府重视,措施具体,项目进度较快、质量高,成效显著,为“中国好粮油”省级示范县创建做出了表率。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