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粮油 > 正文

河南省大部地区夏玉米收获提前

2018年09月17日11:27  来源:中华粮网

5034

  河南省大部地区夏玉米收获提前  

       河南省气象局秋收秋种气象发布会上消息显示,预计河南省大部地区夏玉米收获期较常年提前,豫北地区略偏晚,冬小麦适宜播种期大部早于去年,接近常年,各地应分类管理、适时收获。

  据了解,预计河南省黄河以南大部地区夏玉米适宜收获期较常年提前4-5天,适宜收获期为9月15日-9月28日;豫西地区提前2-3天,适宜收获期为9月17日-9月30日;豫北地区较常年偏晚2-4天,适宜收获期为9月24日-10月8日。此外,今年全省大部分地区小麦播种期接近常年。其中,豫北及豫西局部,播期以10月5日-11日为宜,局部丘陵山区可适当提前,但不宜早于播种界限日期(9月25日);豫中大部及豫东地区适宜播期为10月13-22日;豫西南地区适宜播期为10月18-24日;豫南地区适宜播期为10月19-28日。

  农民丰收节 让全社会享受丰收的喜悦  

9月23日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13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介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情况。

  据介绍,为体现农民主体、特色优势,让全社会都来过节,让农民受益,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设计了“1+6+N”的总体活动安排,1是在北京设一个主会场,在有关省份设立6个分会场,立足体现我国农耕文明的区域特点,N就是策划了100多个系列活动。屈冬玉表示,农民丰收节是要帮农民创造价值、提升价值、振兴文化。农业农村的振兴要靠多渠道、多主体、社会各方来支持,策划各项活动,都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


文章关键词:河南 玉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村扶贫可不是说说而已!省里来的两位驻村第一

    近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深入宣传《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药品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专程来到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和镇平县肖营村,举行“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进基层”大型咨询活动。

  • 最新!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8条举措全力支持

    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获悉,2月14日,该局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达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共28条具体举措全力支持和服务我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达产,包括网上注册审批,延长6类许可证有效期,优化特种设备检验流程,免收检验费,完善商标注册、计量、年报服务等。

  • 河南开展可重复使用防护服研发 破解防护用品短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医用防护服等物资严重短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记者日前从河南省药监局了解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部署河南等三地开展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工作,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严禁发布含有涉及“新型冠状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广告监管,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保持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严管态势。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 对省局疫情防控

    1月3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近期省局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对省局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