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品安全 > 正文

新蔡县开展“双节”期间食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12月29日13: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结合双节期间的消费特点,突出检查对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等重点品种,严查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严防三无食品流入市场;加强对餐饮店、小摊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查索要发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留样、规范加工等问题。发现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跟踪复查,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安全监管。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加强对血液制品、注射剂、疫苗、无菌药品等重点品种的检查力度,加强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购进渠道的监督检查,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抓好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我局结合专项检查,深入实地考察,加强对重点区域医疗器械零售和化妆品企业的监管,并做好其网上销售的监管检查工作,督促其建立健全各种质量管理制度,确保其质量安全和公众使用安全。

  该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仓库、商场对食品药品化妆品进行不良事件监测,坚决防范和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突出宣传力度:通过发挥电视、报刊、广播等媒体力量,加大食品消费安全宣传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人员严格值班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严格按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认真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70人次,执法车辆105辆,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企业,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及药械使用单位1000余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73份。

  据介绍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双节”期间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王志华)


文章关键词:新蔡 双节 食药安全 专项整治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6月21日上午,2019年新蔡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殷实园广场举行。此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县建设,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 新蔡县好粮油示范县创建纪实

    新蔡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地处豫皖两省四市结合部,是河南省直管县。全县辖 20 个乡镇,3 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 130 万人,总耕地面积 148 万亩,属超级产粮大县,是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新蔡物产富饶、土壤肥沃,盛产优质小麦、大豆、玉米、芝麻、红薯、棉花等作物,素有“中原粮仓”美称。

  • 新蔡县食安办助力2019高考保障食品安全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前夕,为切实做好2019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促进高考的顺利完成,新蔡县政府食安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

  • 新蔡县政府食安办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

    5月27日,新蔡县政府食安办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会,就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动员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密切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各项工作。

  • 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

    按照新蔡县委、新蔡县政府安排和近期工作实际,5月21日下午,新蔡县食药监局在该县剧院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 新蔡县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会

    2019年2月21日,新蔡县食药监局2018年度食药监系统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听取各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督促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为加快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进程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 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建设文化强国,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没,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显特色的主题活动。

  • 新蔡县食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经新蔡县政府研究决定今天举行全县县2019年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新蔡县工商局、食药监局、质监局、盐业局、发改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单位执法人员以及部分药店、超市的企业代表。

  • 新蔡县食药监局获得创国卫(园)红旗单位称号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园林)县城工作,新蔡县在公安局召开“新蔡县创建国家卫生园林县城总结表彰暨2019年创建工作会。”会议肯定了一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 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非洲猪瘟等动物疫

    为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风险的排查防范工作,新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于9月16日凌晨5时对永康路猪肉经营摊点进行突击监督检查。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